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百万年薪招收人工智能海外高层次人才
2018-03-23 07:11:47杭州网

最近,浙江千里马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文祥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以往聘用一个从事UI设计的应届毕业生只需支付6万-7万元的年薪。而今年,为了能尽早招到人,很多公司将年薪开到了12万元左右,翻了近一番。

这只是今年杭州“抢人大战”的一个缩影,3月是杭州招聘的旺季,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人才招聘市场显得更为火爆。随着企业竞争的不断加剧,优质的人才也越来越紧缺,“战争”正愈演愈烈……

去年杭州人才净流入率 居全国城市首位

这几年,杭州的发展越来越快,吸引越来越多外来人才到杭州发展。猎聘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主要城市人才净流入率排名中,杭州以11.21%的人才净流入率位居榜首。

来杭发展的外来人才中,以高校毕业生和高层次海外人才为主。杭州市委组织部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杭州新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7.93万名,其中硕士以上学历10003名,同比增长高达20.9%;新增市全球引才“521”计划人才55名,带动引进海归人才4068名。(“521”计划指利用5年时间,在全市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等领域,引进并重点支持200名左右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每年引进10名左右拥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从事创新工作的青年人才。)

信息经济相关岗位成为这些人才的首要选择。杭州市经信委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杭州市信息经济实现增加值2276亿元,占GDP比重25.2%。电子商务、云计算与大数据、数字内容、软件与信息服务、移动互联网等五大产业,近年来均保持30%左右的高增长,信息经济产业的发展,让杭州新增大量相关的工作岗位。

猎聘杭州分公司总经理柴卿表示,据他们统计,2017年杭州全行业人才需求量占比中,前三名是互联网、金融、房地产,分别占到50.77%、10.01%、8.78%。

人工智能等热门紧缺岗位 年薪可高至百万元

上周五,2018未来科技城大型招聘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一个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未来科技城的产业包括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研发、新能源新材料研发、装备制造研发、软件与创意设计等,此次招聘会的岗位也和这几大产业息息相关。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招聘大会一共吸引了近300家企业报名,提供岗位总数超过4000个。

“与去年同期招聘会相比,今年企业数量增长近一倍,提供岗位数量增长近三倍,现场明显更火爆。”未来科技城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招聘会结束,一共来了4600位求职者,其中2100名幸运儿与用人单位当场达成就业意向。在本次招聘会上,对求职者要求最高的莫过于阿里巴巴集团、之江实验室两家机构给出的岗位。

其中,阿里的岗位偏向于人工智能方向。以“图像搜索识别算法专家”岗位为例,岗位要求中明确提到了至少要计算机、统计、数学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且至少要在深度学习、图像识别与分类、检测以及图像搜索等其中一个领域有深入的研究。

浙江千里马人力资源董事长洪文祥分析,这个岗位所需要的正是近几年行业比较紧缺的人才。一般来说,这些人才很多都是海外高层次人才,岗位年薪在50万-70万元之间。如果特别优秀,薪资水平甚至可以达到100万元以上。

“除了这类岗位外,UI设计师、前端工程师、后端工程师、架构师等都是近些年来杭州比较热门的工作岗位。其热门体现在求职者可选择的机会上,很多求职者的手头都会有五、六份录取通知等着自己挑选。”洪文祥补充道,此外还有信息研究类的岗位也十分热门,随着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技术的火热发展,这两个领域的就业岗位也深受追捧。

推荐阅读:

全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将全面铺开

继滴滴曹操等之后 美团打车、斑马快跑都要来了

万万没想到 平常睡前的一个小动作差点害了自己

超九成老人遗产不给儿媳女婿 网友炸锅了!

仅靠一把伞就刷爆朋友圈!他们的“秘诀”是…

1  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陈伟彬 通讯员 彭福邦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滩涂美景引客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礼让斑马线 临安文明劝导志愿者在行动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樱花大道:从高压线
【美丽中国长江行】“ 铁锈时代”华丽转身
杭州地铁布局又有新变化 新增机场轨道快
2018浙港经贸合作周开幕  杭州香港首
隐姓埋名16年 幸福娶妻生子 一幅手铐打
2050大会即将来袭 这些看点令人惊叹
患者脑出血暂无亲人签字 医生挺身担责手术
西安玉祥门发生惨烈车祸
云南一滴滴司机遭劫杀?官方:死者系当地商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