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花园公厕、七堡公厕、天杭公厕…… 9月底前江干区改造完成13座公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08:58   

还记得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上带有潮汐厕位的“网红”公厕吗?内部预留厕位作为可调节公厕,男、女卫生间哪个不够用了,就可以用潮汐公厕。今年,江干区将提升改造13座公厕,其中有不少也会参考潮汐厕位的做法。

江干区目前有319座公厕,因为建设时间早、设计标准低等历史原因,并非每座都符合国家对城市公厕要求,有些公厕出现了设施损坏、维修不及时、卫生保洁弱、环境差等情况。

所以,江干区今年计划提升改造人流密集区的13座公厕——新江花园公厕、城东二号公厕、七堡公厕、采荷一区农贸市场公厕、沿江大道(五堡)绿化带公厕、市民中心花园广场公厕、天杭公厕、阳光逸城东公厕、阳光逸城西公厕、沿山公园公厕、桑植路农居点公共卫生间、三村村公共卫生间、俞章村公厕,把它们都打造成有代表性的样板公厕。

改造以后的公厕会有哪些变化?

江干区城管局市容环卫科工作人员说,面积将扩大、厕位更多,不足75平方米的公厕,通过扩面、翻建、内部布局调整等方式增加面积;女性厕位将增加,男女厕位比例都将按照2∶3设计,对于面积宽敞的公厕将设置潮汐厕位,尽可能增加女厕。

此外,新改造的公厕都将设置第三卫生间,配备无障碍设施、母婴折叠板、儿童坐厕位、安全座椅等。

目前这13座公厕已按照“一厕一案”方式,确定设计方案,正处于招标阶段,之后就将陆续施工,预计10月前完成改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孔佳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所以,江干区今年计划提升改造人流密集区的13座公厕——新江花园公厕、城东二号公厕、七堡公厕、采荷一区农贸市场公厕、沿江大道(五堡)绿化带公厕、市民中心花园广场公厕、天杭公厕、阳光逸城东公厕、阳光逸城西公厕、沿山公园公厕、桑植路农居点公共卫生间、三村村公共卫生间、俞章村公厕,把它们都打造成有代表性的样板公厕。内部预留厕位作为可调节公厕,男、女卫生间哪个不够用了,就可以用潮汐公厕。改造以后的公厕会有哪些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