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暨杭州市地灾知识进农村礼堂活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2   

5月14日上午,浙江省暨杭州市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农村文化礼堂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富阳区洞桥镇洞桥村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防治地质灾害,建设美好家园”,时间为5月12日至6月12日。应省市国土资源部门要求,宣传月期间将利用农村文化礼堂等设施,开展以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活动,内容包括组织群众观看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片;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科普读物放置在图书阅览室,供群众阅读;在展示栏张贴地质灾害宣传画,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组织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给群众上地质灾害科普课;向群众发放可以随身携带的地质灾害防灾知识卡,使其了解紧急情况下的科学自救方法等。

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洞桥村文化礼堂,杭州市地质应急中心专家为桐桥镇、万市镇的网格员,讲解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据了解,目前全省仍有地质灾害隐患点3500多处,其中杭州有67处。台风和强降雨还可能引发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经省气象局分析预计,2018年我省气候年景偏差,气象灾害偏重,台风影响重于去年,将有3-5个台风影响我省,其中可能有1-2个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梅汛期强降雨维持时间和覆盖范围大于去年,局地强对流灾害和强降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楼楠 通讯员 杨文龙 陈双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组织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给群众上地质灾害科普课。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科普读物放置在图书阅览室,供群众阅读。在展示栏张贴地质灾害宣传画,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