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进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10:10   

记者近日从省公安厅了解到,全省公安机关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命案及有重大社会影响积案攻坚专项行动。

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命案及有重大社会影响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初,省公安厅对深入推进命案及具有重大社会影响案件积案攻坚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省公安厅确定一批积案作为全省重点攻坚案件,各地逐案成立专案班子,采取领导包案、挂牌督办等各种措施,落实攻坚责任,强化攻坚力度。

目前,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以来,全省共破命案积案26起;破获一次致死2人的积案2起;共抓获命案逃犯33名,其中公安部B级命案逃犯1人,同时协助外省破获命案积案26起,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维护了公平正义。在大力推进命案积案侦破工作的同时,省公安厅坚持快侦快破现行命案,力争不再出现新的命案积案。今年以来,全省现行命案破案率100%,其中90%以上案件在24小时内侦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陈谊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