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最高气温飙到37.5℃ 杭州出现今年首例热射病患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09:37   

经过前几天的高温“发酵”,昨天杭州的气温“丧心病狂”地迈上了37.5℃的门槛,真是一天比一天火爆。

火力全开的天气,何时才熄火?市气象台说,再等等,周末天气就会凉快下来啦!

再热两天周末最高气温跌破“3”字头

5月高温意味着今夏特别热?不一定

“化妆两小时,脱妆两分钟!”这大概是杭城小仙女们对这“脱缰”的气温最到位的吐槽。

昨天,杭州城区的最高温度毫无压力地“飙”到37.5℃,连最低温度也比前天升高了1℃多,达到26.5℃。截止到昨天16时,杭州市区已经有63个站点超过了35℃。

这暴脾气的天气还要再熬多久?快了快了,再忍两天。

从目前预报来看,今天杭州以多云为主,最高温度也会有所“收敛”地回到36℃,午后到傍晚,临安、主城区和余杭等地或将得到雷雨君的“宠幸”。

而明天开始,杭城云量将会逐渐增多,转为多阵雨天气,周末会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周日降水较明显。届时,雨水君将为大家送来气温“满36减10”的福利,周六最高温28℃,周日最高温25℃。

尽管如此,大家还是纷纷吐槽自己的担心:“这才5月,气温都快飙到38℃了,夏天岂不是要热到融化?”

莫慌莫慌,从历史数据来看,1963年5月,高温天多达3天,创下了36.5℃的历史最高记录。但到了6-8月的夏天,平均气温竟比往常还略偏低了一些,最高气温仅为37.4℃,高温天数也比常年偏少了5天,只有21天。

还有让人记忆犹新的2013年的夏天,高温天数多达51天,比常年偏多了25天,最高气温41.6℃,大于40℃的天数多达14天,想想就觉得可怕。但如此恐怖的夏天,当年5月,杭州也仅出现了一天高温天。是不是很不可思议?

所以,5月高温天数和夏天是否特别热之间并没有密切关系,对此感到焦虑的朋友也可以安心了。

体温41.9℃ 陷入深度昏迷

杭州出现今年首例热射病患者

杭州迎来史上最热五月,这几天气温连续攀升,昨天更是直冲37℃,走在马路上热浪滚滚,有一种快要中暑的感觉。昨天,记者从省立同德医院急诊了解到,真的有人中招了!前天下午,医院收治了今年杭州第一位因为热射病深度昏迷的患者,目前,病人还在急诊重症监护病房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患者送到医院的时候,体温达到41.9℃,心率已经达到144次/分钟,并且陷入深度昏迷,情况非常危险。”当时接诊的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急诊科医生杨春说。

这位患者今年55岁,在建筑工地上工作,当天,杭州气温蛮高,超过了35℃,工地上整日受到阳光曝晒,温度就更高了。据送来的工友说,当天下午,患者突然在工地上直接昏了过去,把大家都吓了一大跳,赶紧叫了120急救车就近将他送到了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送到医院后,医生立即给予病人物理降温,同时进行气管插管。“但患者什么时候能苏醒,什么时候能脱离生命危险,现在也不知道。”杨春医生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求力 应晓燕 记者 范昱 潘婷婷 祝洁炜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杭州电网最高负荷突破1215.7万千瓦受高温影响,昨天15:19,杭州电网最高负荷突破到1215.7万千瓦,较前一日增加73.7万千瓦。电力部门预计,杭州地区2018年夏季最高用电负荷预计达到1570万千瓦,同比增幅达7.06%,杭州电网网供电源基本充足。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天仍将出现阶段性的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