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滨江夜宵店多次被高空抛落石块袭击 扔石块的小伙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2020-11-11 07:46:28杭州网

法院认定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名成立

都市快报

杭州滨江中赢康康谷一带,有许多餐饮夜宵店,一到夏天这些店铺主打小龙虾夜宵,客流蛮大,生意不错,这两年已经发展成滨江区有名的一个餐饮夜宵聚集地。

可是从2019年夏天开始,这一带的夜宵摊就陆续遭到了小石块的攻击,不知道谁经常从楼上扔小石块下来,这些从天而降的小石块“杀伤力”惊人。

近日,这个从楼上故意往下扔石块的人被判刑。

夜宵店频频遭遇高空石块袭击

小陈是附近夜宵摊的老板娘,说起从天而降的石头,她满肚子都是委屈。“店里的经济损失大约有4万元。”2019年5月份,就有石头砸到她店附近,开始不是很多,几天1到2块,后面一天就有2到3块,好几次砸到了吃饭的客人,客人要求赔偿要求打折,生意也受到了影响,无奈之下他们店搭了雨棚,防止石头砸到人,但防不胜防,还是有两名客人砸到了头和腿,店里员工小邓更是砸到头,送去医院进行抢救包扎,5天才出院。

“当时砰的一下,好像有块小石头砸到了我的头上,然后感觉有点头晕,我一摸全是血.....”在医院里治疗的小邓想起来就感觉一阵后怕。

康康谷商业中心一家龙虾店店门口夜宵摊的桌子也曾被砸得粉碎,差点还砸到人,非常危险,很多正在吃夜宵的客人被吓得再也不敢来了。

去年以来,停在夜宵店旁一辆轿车的挡风玻璃被砸碎,还有辆车的引擎盖被砸出一个大坑,夜宵店搭的棚子和桌子好几次被砸坏,还有两次,石块砸中了路人,一位路人的头部被石块砸出一个大口子,血流不止,幸好送医救治及时。

从天而降的小石块不仅让顾客退避三舍,更是让临街商铺的服务员人心惶惶。

滨江长河派出所表示,这样的报警,长河派出所从去年5月以来已经接到了数十起。民警发现,报警被石块砸中的主要集中在中赢康康谷沿街的餐饮夜宵店,砸下来的石块小的有拇指长短,大的有鸡蛋大小,没有特定的目标。

警方蹲守抓获扔石头的嫌疑人

自从接到第一期警情后,长河派出所就迅速部署警力核查,因为高空抛物,而康康谷周边有多个高层小区,再加上这些小区都没有安装高空摄像头,取证调查很困难,民警只能一边调查,一边挨家挨户走访,宣传高空抛物的危险性,提高群众意识。

警方发现,从去年5月第一起报警以来,扔石块的报警主要集中在夏季夜晚小龙虾夜宵生意比较好的时候,差不多两三天就能接到一起扔石块的报警,而冬天夜宵淡季,夜宵摊位不摆出来了,扔石块的情况就基本没有了。

所以,民警怀疑,扔石块的人有可能是因为这些餐饮店的油烟或者噪声扰民,所以才做出这样过激的行为。

通过大量走访和调查,以及石块落地的位置,警方反复确认后,逐步缩小了扔石块的位置——康康谷对面铂金时代5幢。

不过这幢楼里有240户住户,排查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警方一边排查,一边安装了一部高空摄像头,对准楼顶天台。

5月20日晚上,对准楼顶的高空摄像头立功!拍到了一个模糊的人影,并且有正在扔石头的动作。 随后,民警在铂金时代5幢30楼顶层天台蹲守。

2020年5月22日晚,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爬到铂金时代某幢楼顶,掏出了包里装着的石块,正准备投掷时,被警方当场抓获,同时还查获口袋里准备投掷的9块石块。

嫌疑人叶某某,27岁,男,温州人,和家人一起住在铂金时代小区,云南一所大学本科毕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滨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每秒58.3万笔!天猫双11订单峰值创新
天猫双11期间实时成交额刚刚突破3723
杭州男子在退休返聘的工作中突发死亡,用人
2020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开幕 68
“诡异”腹痛!医生给他做了个“神奇”的化
​圆梦阿克苏 !一万‘微’心愿”爱心行动
跨境“双十一”七年 看看今年有啥新看点(
100分爱心餐
辽宁要求教师必须亲自批改作业 严禁家长代
黑龙江宣判一15人涉黑团伙,首犯陈志伟被

杭州影像


文化走亲晒幸福

“运河古邑·活力城...

杭州亚运三馆项目建...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