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90后姑娘辞掉深圳的工作来杭做主播,最近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我要拼出来!”
2020-11-11 07:55:21杭州网

都市快报

早上6点起床,7点准时出门,8点在直播间准点开播。直播6个小时后,坐1个多小时地铁到下一个直播间继续直播。晚上8点第二场直播结束,再坐地铁赶赴第三个直播间。最后一场直播完成,已经是第二天凌晨2点。凌晨3点到家,简单洗漱后睡2个小时,5点准时起床,再继续新一天从早上6点开始的直播。

从上个月月底到现在,电商主播黄小洁的每一天基本都这样度过。“每天直播12个小时以上,已成了家常便饭。”

这个1993年生的女孩为什么近期这么拼?和一年一度的双11有关。 

行李箱仅塞了几件单衣 电视购物主持人双11前北上来杭

上个月28日,黄小洁买了一张机票,从深圳飞到了杭州。因为来得匆忙,她在行李箱里只塞了几件常穿的单衣。“深圳现在气温还很高,我身上穿的这件大衣还是在杭州临时买的。”

右手推着共享单车,黄小洁用左手拢了拢自己身上的黄色大衣。早上7点,在未来科技城上班的“打工人”,还没开车过来上班。我和黄小洁一起骑着共享单车,穿行在清晨杭州畅行无阻的城西街道上。我俩一路说说笑笑,没到15分钟,就骑到了黄小洁公司所在的汇银国际园区门口。

黄小洁性格开朗,是个典型的川妹子。虽然昨天是我俩第一次见面,也许是年龄相仿的缘故,骑行的一路上,她和我讲了很多关于自己的事。我才知道,原来她是电视购物主持人出身。大学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后,在北京、深圳两地做了5年的电视购物主持人。

杭州蓬勃发展的电商直播,让喜欢折腾的黄小洁看到了未来职业的发展目标。看到身边不少同行转型电商直播成功,也想努力拼一把的小洁在上个月月底,果断辞掉了深圳的稳定工作,北上来杭。凭借着做电视购物主持人锻炼出来的口才,她顺利地在杭州MCN机构蚊子会,得到了一个兼职电商主播的机会。

“今天早上我差点就睡过头了,明天闹钟我一定要多定几个。”在园区门口停好共享单车,我俩赶紧跑到前面的早餐店。“老板,来两屉小笼包,两杯豆浆。”打包好早餐,没来得及装辣椒包,小洁催促我抓紧时间上去。从早餐店后门一路冲到公司一楼电梯,出电梯后,绕着弯弯绕绕的酒店公寓模样的二楼,小洁在一个小房间前站定,输好密码推门进去。我看了一眼手机,正好是7点25分。小洁进门后直接进了卫生间,“我还没化妆,你帮我记下时,7点50分一定要叫我啊。”放在桌上的两盒小笼包还冒着香气,她却并没时间吃。

7点50分,直播间的男场控推门进来,小洁没让我催促,已化好了精致的妆,一边喝着豆浆,一边再最后默读着一会儿开播要介绍的奶粉产品资料。

8点,“Hello,宝宝们,欢迎大家来到小洁的直播间”,直播间的开场声音准时响起。被两架环形补光灯环绕的小洁,挺直背坐在椅子上。在接下来6个小时的时间里,她要向直播间的“宝宝”们推荐21款婴幼儿奶粉产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每秒58.3万笔!天猫双11订单峰值创新
天猫双11期间实时成交额刚刚突破3723
杭州男子在退休返聘的工作中突发死亡,用人
2020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开幕 68
“诡异”腹痛!医生给他做了个“神奇”的化
​圆梦阿克苏 !一万‘微’心愿”爱心行动
跨境“双十一”七年 看看今年有啥新看点(
辽宁要求教师必须亲自批改作业 严禁家长代
黑龙江宣判一15人涉黑团伙,首犯陈志伟被
美国一宠物狗向主人开枪

杭州影像


文化走亲晒幸福

“运河古邑·活力城...

杭州亚运三馆项目建...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从早上6点忙到第二天凌晨2点做3场直播连轴转20个小时小洁所在的直播间面积不大,衬着她的声音音量很大。直播6个小时后,坐1个多小时地铁到下一个直播间继续直播。也就在3年前,小洁曾经一位相识的电视购物同行来到杭州,转型电商直播,如今在全网的粉丝量已接近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