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小“纸片”让人沉迷12小时 警惕毒品新型化伪装化
2020-11-10 07:56:15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小小一张“纸片”,竟可以让人沉迷12个小时!近日,24岁小聂的“过山车”经历,再次为社会敲响警钟——“邮票”“蘑菇”“糖果”……看似“人畜无害”的名字背后,却是成瘾性、危害性、致幻性较传统毒品更大的新型毒品。

今年6月,24岁的小聂通过手机交友软件认识了男友黄某。交往中,黄某得知小聂有胃痛、失眠的毛病,于是拿出一片像邮票的彩色纸片,称这是一种致幻剂,贴了之后不但能够治病,而且会很开心。谁知,预想的快乐感觉并没有来,反而觉得恶心、想吐。

原以为这是一次“不成功”的治疗经历,小聂却渐渐地习惯甚至迷恋上了这种感觉,甚至还和男友及朋友一起尝试吸食毒品大麻,成了不折不扣的“瘾君子”,直至被公安机关查获。黄某供述,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进入了一线上聊天群,通过联系群主,要求代为购买毒品。“据我所知,群内人员的毒品来源皆为境外。”

毒品“邮票”是指LSD,学名麦角酸二乙酰胺,是一种很强的致幻剂。它无色无味,不易被察觉,相较于传统毒品渗透性较强,而且致幻性是大麻等传统毒品的数倍。

研究表明,服食LSD后不仅会造成严重的精神紊乱,使人产生恐惧、焦虑等幻觉,还会产生强烈的身体反应,引发类似心跳过速、恶心、头晕、战栗等症状,用量过大还有可能导致全身瘫痪。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陈佩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武林大巡游"来啦!杭州23条公交线路有
欢迎来“临”谋前程: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
杭州高新区(滨江)“5050计划”3.0
“国际人才月”启动 余杭聘任首批“共享
男子咳嗽气急一年多竟是因为5年前这个习惯
扫一扫识别食品成分、聋哑人一个手势机器实
杭州亚运会全部场馆将实现绿色供电
广东惠州打掉一批“裸聊”敲诈勒索涉恶团伙
警惕!网贷广告竟为诈骗团伙收集个人信息
过户京牌指标 女子三年结离婚28次

杭州影像


冲刺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西湖秋韵,长三角菊...

生物链靶向治水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