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大巡游昨日举行 数字赋能 武林商圈越来越“聪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07:29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延安路从武林银泰至凤起路段的1.1公里成了欢乐的海洋,一年一度的武林大巡游如约而至,与“双11”新零售浪潮共舞。现场数万名市民群众见证了这场浓墨重彩、激情洋溢的巡游活动。

据悉,武林大巡游自2014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已经连续六年上演,每年都吸引近数万人参与。

今年的武林大巡游活动有11辆花车、11个表演方阵和1200名演员的浩大阵容,分为“乘风时代”“异域狂想”“奇境天空”三个篇章。其中,花车表演结合国内消费大循环的契机,重现消费活力与新零售场景,并融入亚运元素,体现时尚、活力与年轻。表演方阵带来传统文化展示、西方艺术表演及各类特色表演的视听文化盛宴。

“今年除了巡游花车比往年多了3辆,还多了全省各地的主题口号。杭州作为省会城市,不仅仅是我们的促消费工作要往前推进,我们也要带动、拉起全省各地市,一起推动全省的消费工作。”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朱铮表示。

另外,据了解,“双11”期间,银泰和商家拿出100亿补贴消费者,与往年相比,除了购物津贴,增加了大量吃喝玩乐享体验类业态的权益。

“‘双11’原来是一个线上的大狂欢,这次活动就是要把一个线上的大狂欢,变成线上线下结合的消费嘉年华。”朱铮介绍说,“这是浙江省恢复消费信心的一项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武林商圈以数字赋能带动经济加速恢复,推动武林商圈实现新一轮消费发展,将助推杭州成为落实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主力军。

记者了解到,目前,下城天水街道利用城市大脑下城枢纽数据开发了小程序“武林智慧商圈”,里面已经有了智慧武林商圈停车、公厕、地铁、单车租赁、母婴室等10种便民应用。“双11”活动期间,武林商圈还将借助数字驾驶舱打造了智慧停车引导系统“通停通付”优惠兑换协议。平时“小通停”,商场与周边场库开展选择联动,化解商场建配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当商圈举办重大活动及商场店庆时,由主办方邀请各停车场加入响应,启动“大通停”,高效运用商圈停车资源。这样一来,消费者停车更便捷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婷婷 柳景春 李燕君 记者 许成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