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滨江夜宵店多次被高空抛落石块袭击 扔石块的小伙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2020-11-11 07:46:28杭州网

法院判决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成立

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近日,滨江法院审理了这起高空抛物案。

“我没有针对某个人,我只是想发泄自己的情绪。”庭审中,被告叶某某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自己的抛物行为。石头是他从山上捡来的,平时他有爬山的爱好,看到山上的小石头就捡一些藏在包里,然后回家后在晚上的7点至10点之间,在30楼顶或者29楼的楼梯窗口投掷。2019年5月以来,叶某某在铂金时代某幢30层楼顶多次向夜宵摊投掷石头。

“我讨厌那个地方,会让我家变得很吵,还充满着油烟味。”

叶某某曾向各个部门进行投诉,但处理结果始终不能让他满意。

偶然一次,叶某某曾接到公安的电话,询问高空抛物一事,没想到这非但没让叶某某觉得这项行为危险,而是让他脑筋一动,认为别人在扔我也可以扔,是一个向夜宵摊发泄情绪的好办法,于是他捡来石头开始往夜宵摊扔。

一次次投掷后的平安无事,更让他胆子大了起来。

叶某某表示,他想过自己的行为可能会砸到汽车或人,但自己力气也不大,投出去的石头应该不会造成太大后果。长期以来的夜宵摊给他造成极大身心伤害,而这种行为正是他的一种反抗。

经过鉴定,从叶某某投掷石头的地方掉落的石头,落地时的瞬时速度为156.82KM/H(公里每小时)至162.36KM/H,而对面临街商铺主要为夜市餐饮集聚区,人流密集,高空抛落的石块极易造成危险。

经过法庭教育,被告人叶某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叶某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危险方法危害公众安全罪,鉴于叶某某自愿认罪认罚,具有坦白请节,遂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当庭判处叶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滨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每秒58.3万笔!天猫双11订单峰值创新
天猫双11期间实时成交额刚刚突破3723
杭州男子在退休返聘的工作中突发死亡,用人
2020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开幕 68
“诡异”腹痛!医生给他做了个“神奇”的化
​圆梦阿克苏 !一万‘微’心愿”爱心行动
跨境“双十一”七年 看看今年有啥新看点(
100分爱心餐
辽宁要求教师必须亲自批改作业 严禁家长代
黑龙江宣判一15人涉黑团伙,首犯陈志伟被

杭州影像


文化走亲晒幸福

“运河古邑·活力城...

杭州亚运三馆项目建...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