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帮20户杭州老人上门消灭了老鼠 杭州秋季灭鼠大会战已圆满收兵
2020-11-11 07:43:42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一场大规模灭鼠会战正在杭州全面铺开 快报联合专业公司免费帮10户老人上门灭鼠》报道后续

每年春秋两季,都是老鼠猖獗的时候,今年杭州的秋季灭鼠大会战,从10月20日到11月5日持续展开,日前任务已经圆满完成,功成收兵。“正规军”灭鼠大都在户外,居民家里这段时间也进入了鼠患高发期。

9月底,胭脂新村81岁李奶奶打进85100000热线,说3个月前家里进了老鼠,想了各种办法通通无效。后来快报记者和社区联系消杀公司,一道上门帮忙捉到了老鼠,李奶奶和老伴终于睡上安稳觉。

后来御跸苑92岁的何奶奶、杭锅新村84岁的吴大伯陆续来电求助。快报和杭州安管家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以下称“安管家”)联合推出公益行动,征集10户70岁以上老年家庭,为他们免费上门抓老鼠。

一查 二堵 三捉

吴大伯84岁,老伴83岁,退休前都是研究机械的工程师,住杭锅新村,上世纪80年代的老小区老房子。

吴大伯说,两个多月前,家里开始闹老鼠,咬烂门窗,沙发、米、面,能吃不能吃的它都啃,床头墙脚都是老鼠屎。“最可恨的是老鼠夜里在床头钻来钻去,搅得人睡不着觉。”

吴大伯想了许多办法,纱窗被咬坏,换上铁纱窗。墙脚缝隙用水泥糊上。自家做完大扫除,还帮邻居整理堆放在门外的杂物、垃圾。又买了捕鼠笼、粘鼠板,大大小小的老鼠也抓过六七只,可一直抓不完。吴大伯很苦恼,“年龄大了,夜里睡不好觉,白天昏昏沉沉,无精打采”。

11月3日,我跟“安管家”黄勇、黄勤两位师傅一道上门,吴大伯有些激动:“快进来,快进来。”

第一件事是“查”。查老鼠来路,重点查厨房和卫生间,有吃有喝的地方,老鼠最爱。厨房纱窗、油烟机出风口,吴大伯都已用铁丝网封牢,下水管道也没明显破损,老鼠进不来。卫生间天花板因为装了热水器,留有很大缝隙,隔壁连着邻居厨房,外墙挂着电线,两位师傅判断,老鼠是从楼下爬电线,经邻居家厨房,再爬进吴大伯家卫生间的。

吴大伯老伴拍手,说:“你们专业!我在卫生间看到过老鼠。”

黄师傅打开卫生间天花板,上边果然有老鼠屎。

第二件事就是“堵”,一般的洞用钢丝球,最好是用水泥浇筑,吴大伯家天花板缝隙太大,无法堵上,黄师傅建议找专业师傅把缝隙补起来。

第三件事当然是“抓”,放置鼠笼和粘鼠板。吴大伯说他用鼠笼抓过6只老鼠,一只大老鼠前后花了半个月,另外再没抓到过大老鼠。

黄师傅说:“一般鼠笼只能抓到一只大老鼠,老鼠被抓后会在鼠笼里留下气味,这样它的同伴远远就知道这里危险。”

黄师傅沿着墙脚,布置了一些粘鼠板,并交待不要轻易挪动。

一星期后,我打电话回访吴大伯。他说,天花板的缝还没堵上,但家里老鼠出没情况明显改善,夜里没啥动静,不过前天在沙发上还是看到了老鼠屎,再观察两天。

“黄师傅说过,他们会随时回访的,你们不仅是抓老鼠,对我老头子来说,简直是救命,谢谢谢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每秒58.3万笔!天猫双11订单峰值创新
天猫双11期间实时成交额刚刚突破3723
杭州男子在退休返聘的工作中突发死亡,用人
2020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开幕 68
“诡异”腹痛!医生给他做了个“神奇”的化
​圆梦阿克苏 !一万‘微’心愿”爱心行动
跨境“双十一”七年 看看今年有啥新看点(
辽宁要求教师必须亲自批改作业 严禁家长代
黑龙江宣判一15人涉黑团伙,首犯陈志伟被
美国一宠物狗向主人开枪

杭州影像


文化走亲晒幸福

“运河古邑·活力城...

杭州亚运三馆项目建...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