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昨天举行 26名职业指导师现场为求职者支招圆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06:51   

杭州日报讯 就业是民生之本。对残疾人来说,能拥有一份合适的工作,发挥自身一技之长,对个人或家庭都意义重大。

昨天上午,2020年杭州市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市第二人力资源市场举办,48家招聘单位来到现场,提供了400余个工作岗位,吸引40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前来应聘和参与,282人次签下了初步就业意向。

“现场招聘只是一小部分,还有更多的岗位,残疾人可以在线上各渠道应聘,我们也会不断提供更多匹配的岗位。”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残疾人员工现身说法

实现自立人生

“我现在还没有毕业,想与你交流一下。”拄着拐杖的一位小伙子在杭州小善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台前停下,与人事专员张晓月聊了起来。

我们发现,短短一个小时,张晓月已经收到了10多份简历。她在所有前来招聘的公司人事里,也显得非常特别,因为她本身就是一位“袖珍人”。

很多残疾人走过她的台前,总会停下脚步。“我是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学生,现在在小善科技实习,我们公司招的大部分都是残疾人。”张晓月虽然还没有毕业,但公司已有明确意向录取她,并且对工作细心的她非常满意。

小善科技本身是一家为残疾人定制化匹配岗位的公司,招聘大量的图片视频审核员、处理员,工作门槛低,提供双人宿舍,实现了残疾人灵活、稳定和便利就业,并能取得一份可观的收入。张晓月觉得,公司的工作很适合能力不强、初就业的残疾人,她一直对应聘者说:“你们可以的,要有信心。”

“一对一”现场职业指导

让工作更好找

“如果现场没有合适的岗位,可以把联系方式留下来,或者加个微信,我们学校这边也会有一些企业提供的岗位,可以帮忙留意。”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孙洪敏老师对应聘者小倪的亲属说。

孙老师是招聘会现场的一位职业指导师。为了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本次招聘会在提供残疾人就业政策咨询、职业能力评估和职业心理咨询等专业化服务之外,特别组织了强大的现场职业指导师团队。该团队的26名成员都来自“2020年杭州市第四届职业指导人员技能竞赛”,每一名职业指导师的实战经验都非常丰富,为求职残疾人提供“一对一”现场指导,主要帮助他们了解行业态势,明确自身的职业倾向和职业定位,指导他们更好地与企业对接、洽谈,实现高质量就业。

今年,杭州市残联首次对应届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实行“一生一台账”“销号管理”,精细化就业跟踪服务,确保每位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服务不少于3次。截至目前,杭州户籍的81名应届残疾人大学生中,只要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基本都已实现了就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刚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