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个老牌菜场回来了 在这里包了32年水饺的大妈包出了人情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08:00   

光顾光头卤鸭、福阳佬牛肉的都是回头客 

都市快报

80多天的提升改造,采荷农贸市场今天回来了。

在老底子的“采荷人”里,传着这么一句话:没有人能在采荷农贸市场管住自己的嘴。

这个开了30多年的老市场,藏着很多老底子的杭州美味,那都是要排队才能吃得上的。比如,福阳佬牛肉、仙居佬烤鸡、光头卤鸭等。

市场周围1公里内,有采荷芙蓉小区、青莼小区、南肖埠小区等住宅区,大概有近6万的居民,都会来这里采购。

昨天,市场虽然还没正式恢复营业,但这并不影响采荷人对这个“家门口一站式菜篮子”的热爱,好多商户都已经早早地回来了。“变干净了。”这是在市场里听到最多的一句话,这可能是市场改造后带给大家最大的一个印象了。

昨天下午,我也抢先去逛了逛。

市场换了新的模样 在这里打拼了30多年的商户没变

采荷农贸市场很好找,秋涛北路与采东路交叉路口往西再走100米就到了,离最近的庆菱路地铁站也仅900米左右。

改造后的采荷农贸市场,有了新的门面。门口左右两边,竖起了两大片“荷叶”,各自边上都还有一片作伴的。边上都装上了氛围灯,晚上亮起灯来,会更好看。门头墙上,还嵌着大小不一的四片莲叶。

家门口30多年的市场换了模样。前两天,已经有不少人来逛市场了。市场还是原来的市场,只是换了新的模样。在这里打拼了30多年的商户们没变,常常来逛市场的也还是那些人。

走进市场,很难不注意光头卤鸭,店门口两边摆起了“大麦”的花篮,早早地就有人排起了长队。杭州的很多农贸市场里都有卖光头卤鸭,采荷农贸市场的这家,是这个牌子起步的第一家。有人觉得,光头卤鸭就这家老店最正宗,会骑40多分钟的自行车专门赶来买。

昨天下午3点半,住在市场附近的老顾客严卫丽,排在了队伍的倒数第2位,在她的前面,还排着8个人。“就觉得这一家的卤鸭好吃,很正宗。”严卫丽说,每次来,她都要买一点回去。

光头卤鸭的邻居福阳佬牛肉,在杭州也是小有名气,也会在今天归来。

在这里包了32年水饺

现在一家人都在市场里做事

农贸市场,是人们和这个城市最紧密的联系。市场里的很多商户,都是陪着杭州这个老牌市场发展起来的。

市场进门右手边的第4个摊位,是“大妈水饺”。来买菜的王女士说,大妈在她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在这里包水饺了,现在还在这里包,“真的是老杭州的味道了”。

“大妈”已经78岁了,她笑着说:“30多年前的大妈,现在已经到了奶奶的年纪了。”

大妈叫沈安民,是采荷农贸市场里的第一批商户,已经在这里包了32年的水饺。虽然在年纪上“大妈变成了奶奶”,但大家都还是很认“大妈”这个牌子,不少人都是慕名来买她包的水饺。

除了水饺,大妈也包蛋饺、馄饨、春卷。前几年,市场里没有冰箱,馅料包完了,她就得跑回家去拿。去年她买了个冰箱摆在市场里,方便多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文/摄 通讯员 王艺瑶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大妈叫沈安民,是采荷农贸市场里的第一批商户,已经在这里包了32年的水饺。这次改造,市场还把检测室搬到了门口,所有商户一户一档。“大妈”已经78岁了,她笑着说:“30多年前的大妈,现在已经到了奶奶的年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