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暴雨突袭晚高峰 昨天杭州一路口连续7辆车抛锚!之后发生的事让所有人怒赞!
2020-06-12 07:16:31杭州网

杭+新闻讯 夏日的雷阵雨,似乎总喜欢踩着人们下班的脚步,给人来个出其不意。昨天晚高峰,一场暴雨突袭杭城,多处道路出现积水影响正常交通,莫干山路隐秀路口就是其中之一。

在之后的一个多小时里,范强一直带着自己的队员们在雨中奋战。他说,当时有好多人、好多事都会让自己铭记。

积水超过半米,连续7辆车抛锚

市民自发帮忙,20多个人雨中一起抬车

当时,拱墅交警大队祥符中队中队长范强正和队里的兄弟们在路口进行电动车集中整治。4点45分左右,大雨如期而至。由于地势低洼,又受到地铁施工的影响,莫干山路隐秀路口很快产生了积水,车辆通行也出现了滞缓。接到大队指令后,范强带着队员立即赶到现场,换上雨鞋进行指挥。

到了5点左右,晚高峰的威力已相当明显,可雨势却没有任何减弱的势头,路面的积水也迅速上涨到半米多高,没过了队员们的膝盖。这时,莫干山路上的车辆已经由隐秀路口排队至申花路口,排队长度接近1.5公里,北向南方向交通出现断流。

此时,让范强最担心的事发生了。由于积水过深,接连有7辆小车不慎抛锚。而更糟糕的是,其中3辆当时正挂在D挡,抛锚后档位直接锁住,靠推根本推动不了。而这段路又是双车道,不把车子挪开,也就意味着后方的通行将受到极大影响。

这种情况之下,要等拖车到场无疑是不现实的,范强横下一条心,下了指令:抬车!

当时路口的警力有五位,范强又跑到旁边的地铁施工处喊了几位工作人员来帮忙,十几个人把车一围就准备开干。可抬车哪里像推车那么容易,大家一起动手,车子却纹丝不动。

眼见车子无法移动,又有几个男人跑了过来,有的是旁边经过的路人,有的是过往车辆的车主。 陆陆续续地,车子边围上了20来个人,大家喊着号子一起使劲,轿车终于被抬了起来。

就这样,十多分钟的时间里,7辆车被20来个汉子以推抬结合的方式接连移到了路边安全位置,大家的衣服也被雨水淋得湿透。

公交车经过时,掀起的水浪差点让他摔倒

之后,他看到车内一排乘客向他鼓掌

车子总算被移走了,但新的问题接踵而至:积水太深,后方车辆都不敢往前开了。范强决定,对现场的车辆进行分批管理:指挥公交车先走,再根据私家车的不同情况进行分流或引导通过。

虽然雨一直在下,但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已到场展开排水工作,这让范强心里有了点底。他先跑到公交车旁边,用手势示意司机向前通行。车辆经过积水区,带起一阵巨大的水浪,打到了在旁边指挥的范强身上,他一个趔趄,身子向旁边一斜,还好及时稳住没有摔倒。

这一幕,车内的乘客都看到了。公交车从身边驶过的时候,范强看到车里的乘客竟齐齐向他们鼓掌,他也赶忙敬礼回应。隔着车窗和雨声,范强听不到大家的掌声。但他告诉记者,当时自己的心里能听到。

在公交车全部通过后,他和兄弟们又根据轿车的底盘高低采取了不同的方案,不能通过的就指挥他们掉头从其他道路绕行,能通过的就耐心引导他们小心驶过。

当时,有些司机胆子比较小,不太敢开,范强和队员就站在车子的前方斜侧,向他们示意积水高度。“其实那种时候,大家心里都是很紧张的,万一抛锚就麻烦了,但我们要给他们信心。”

在他们的引导下,轿车一辆辆安全驶过积水区,再没有发生抛锚。车子过去的时候,范强看到好几个司机向他竖了大拇指。

连轴转一整晚,饭也没时间吃

但他觉得自己的内心充满力量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交通逐渐恢复正常,雨势也在此时渐止。6点左右的时候,整个道路已经基本恢复正常通行。

等到稍微有喘口气的空档,浑身湿透的范强跑到路边,把此时早已湿透的雨鞋从脚上拔了出来。鞋子往下一倒,里面的积水倾斜而下,跟拿着茶壶里倒水一样。对此,范强倒是习以为常,“做交警的,这点苦都吃不了还做什么”,他笑着告诉记者。

等这趟班收工回到队里,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但范强还不能歇着,队里还有个会议等着他。整个连轴转下来,他晚饭也没工夫吃,就啃了几口面包垫垫饥。

虽然累了一整天,但说起这事的时候,范强的话语里依然难掩激动。那一个小时里,他看到有太多的人以不同的方式鼓舞着他。

“如果当时你站在雨中,看到有一排人向你鼓掌,这就是你所有力量的来源。”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楼罡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小区门禁卡替代钥匙 居民是否该为门禁升
“百年开渠——刘开渠与二十世纪中国美术”
华少、李云迪亮相湖滨步行街 现场直播带货
十年耕耘 携手同行!“杭阿一家亲·同心创
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又有新展了!
杭州市举办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
银行理财也亏钱?这是真的,背后主因是它
广州中院:澳大利亚籍被告人因走私毒品罪被
最美“证件样本”上的小姐姐是谁?谜底来啦
4岁女童竟将纽扣电池塞进体内 取出时已生

杭州影像


杭州乐园开园昨日开...

杭州小区用无人机巡...

曾经满地都是主播的...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