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杭州湖滨步行街上演了一场“非一般”的直播带货 周末去逛逛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3 08:27   

每日商报讯 昨天晚上,如果你去了湖滨步行街,一定感受了那一带非凡的热闹。摇身变成“湖上书房”的“湖上直播间”内,主持人华少、钢琴演奏者李云迪,给大家上演了“非一般的非遗”专场直播带货活动。

今年6月13日是我国第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帮助辖区非遗传承人、保护单位、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和相关企业等更好地复工复产,同时让非遗更具亲和力地融入生活, 6月11日至6月13日,“爱上中国风”之“非一般的非遗”专项活动在上城区湖滨步行街举行。

除了非遗直播带货活动,湖滨步行街南路口还设有非遗集市空间。杭州金银饰艺、杭扇五柳文人扇、杭州黄杨木雕等非遗手艺人们将在现场为市民游客展示非遗产品的制作方式,市民游客也可以加入制作体验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久违的湖上乐客厅也在昨晚回归。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浙派古琴代表性传承人徐君跃在平海路中心广场,以中西合璧的演奏方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心灵之旅。

据了解,“湖上直播间”于今年3月初启动试运营以来,已借助各大直播平台、各大平台头部网红主播力量,陆续开展了“天猫国际国家的宝藏”“心动花海艺术展”等活动,实现了对“新零售”的升级。

湖滨步行街灯光闪烁的背后,还离不开“湖上夜巷”带来的“烟火气”。

“湖上夜巷”是湖滨步行街上(湖滨路庆春路学士路段)“湖上市集”的夜市版。相较于“湖上市集”,全新开启的“湖上夜巷”,除原有每周五、六、日的常态化经营之外,还增加了周一至周四夜间经营,夜间营业时间从17:30至22:00结束。据杭州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下属湖滨步行街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湖上夜巷”从主题、氛围、业态、艺术文化、社群活动和社交互动6个方面都做了升级,通过沉浸式场景的打造,让消费者在逛街玩乐的同时,有更多美好的新体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薛琛思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除了非遗直播带货活动,湖滨步行街南路口还设有非遗集市空间。为了帮助辖区非遗传承人、保护单位、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和相关企业等更好地复工复产,同时让非遗更具亲和力地融入生活,6月11日至6月13日,“爱上中国风”之“非一般的非遗”专项活动在上城区湖滨步行街举行。今年6月13日是我国第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