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快速路(同协路-东湖高架路段) 明日上午10时开通试运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3 08:40   

每日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钱塘快速路(同协路-东湖高架路段)定于6月14日(周日)上午10时开通试运行。

钱塘快速路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位于最中心区域的一横,本次开通路段位于江干区,即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的高架,西起同协路(在建),东至东湖高架路,全长约5.4公里,主线双向6车道规模,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高架全线设有同协路东、红普路西、杭海路东、杭乔路西4对平行匝道,与东湖高架路设置互通立交,可以实现两条快速路之间的转换。

不过,由于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停运后,城东区域交通出行的变化较大,西面的彭埠互通改建工程和东面的跨运河二通道桥梁工程正在建设,为使交通尽可能平稳有序,本次只开通部分匝道。

开通的匝道具体为——

西往东方向:2条上匝道(同协路东、杭海路东),2条下匝道(红普路西、杭乔路西)。

东往西方向:2条上匝道(杭乔路西、红普路西),1条下匝道(同协路东)。

东湖高架立交:开放西往南、南往西2条定向匝道,立交其他匝道暂不开通。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彭埠互通改建工程和跨运河二通道桥梁工程均在建设中,东西两端的高架主线目前均无法通行,西往东前往下沙方向的车辆需在杭乔路匝道下高架,东往西前往市区方向的车辆需在同协路匝道下高架。

交警部门提醒,由于仅建成开通了部分路段,局部位置特别是匝道或互通的区域在高峰期可能会出现拥堵现象,比如东向西同协路下匝道可能会出现大流量,市民要及时关注路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彭埠互通改建工程和跨运河二通道桥梁工程均在建设中,东西两端的高架主线目前均无法通行,西往东前往下沙方向的车辆需在杭乔路匝道下高架,东往西前往市区方向的车辆需在同协路匝道下高架。钱塘快速路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位于最中心区域的一横,本次开通路段位于江干区,即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的高架,西起同协路(在建),东至东湖高架路,全长约5.4公里,主线双向6车道规模,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不过,由于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停运后,城东区域交通出行的变化较大,西面的彭埠互通改建工程和东面的跨运河二通道桥梁工程正在建设,为使交通尽可能平稳有序,本次只开通部分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