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首场“武林仲夏市集”在武林广场开市
2020-06-13 08:56:4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今天下午,杭州市首场武林仲夏市集在武林广场隆重开市。这场以新科技、新商业、新零售为主题的集市不仅带来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购物体验,更让暌违“烟火气息”许久的武林广场迎来勃勃生机。不少老杭州市民都感叹道,这就是记忆中的那个武林广场。

据悉,活动由本报和浙江展览馆、天水街道、杭州电子商务研究院、杭州市光伏产业协会共同发起,得到了16号星球、鲸空间、威马汽车、贰贰网络、32知协、智慧树之家、华数、联华、钱塘鲲鹏会、粉象生活等多家企事业单位支持,并由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指导。举办时间2天,分别是13日16时-22时,14日16时-20时。

当“外摆经济”遇上科技

迸发出的智慧火花格外惹眼

太阳点亮武林广场。不同于普通外摆市集,本次武林仲夏市集全程“不插电”。活动为所有摊位准备了光伏板,依靠光伏发电技术为市集供电,为杭州夜间经济开创了绿色环保的新路径。

移动商铺随处可见。集市里还出现了许多新能源汽车,它们并不是来送货的,而是外摆摊位。汽车的后备箱门开启之后,超大的后备箱空间成为商品展示、物品存储的功能柜。这些特别的摊位吸引着不少来消费的年轻人拍照打卡。

此外,乐通达为武林仲夏市集打造了专属官网,贰贰网络作为活动协办方,也在用企业数字化服务,为传统外摆经济插上互联网翅膀。

进口商品、网红产品、扶贫农品……

享受一站式“购物”体验

本次活动联合了山姆会员商店、联华等老牌零售商,在集市内以最惠利的价格提供40多个国家直接进口、本地精选的高品质商品。还能购买到湖北恩施的富硒土鸡蛋、富硒土豆,贵州黔东南州的山茶油、大米……丰富的帮扶地区农产品供消费者选择。

一场好看、好玩、好听的感官盛宴。集市汇聚了许多特殊的“摊主”,他们中有独立设计师、创意手作人、旧物收藏家、生活美学品牌、烘焙师……一件件独具特色的伞具、瓷具、实木凳、装饰画、面包板、绿植盆栽等工匠作品吸引市民驻足观赏。现场不仅可以看到一些老旧稀品,有些摊位还提供了“DIY”服务,让消费者亲自感受制作的乐趣。来自台州市三门县的“淘九鲜”,也将携带着青蟹、缢蛏、血蛤等各类三门小海鲜来到现场。淘九鲜品牌大力为自己的小海鲜吆喝,“三门青蟹横行世界,小海鲜鲜甜鲜甜”。据了解,淘九鲜将在现场提供试吃装,含蛏子、血蛤、牡蛎、青蟹等,来逛摊的市民将有机会品尝到肉质鲜美、回味甘甜的正宗三门小海鲜。此外,集市设置了休闲区供市民休憩,白天可以饮茶逛街,晚上喝酒聊天。并特别邀请了专业街唱团队—杭州梦之队,陈情令《忘无羡》演唱者林大神,神秘网红等嘉宾为市集助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婷婷 何垚 记者 杨伊琳 姚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小区门禁卡替代钥匙 居民是否该为门禁升
“百年开渠——刘开渠与二十世纪中国美术”
华少、李云迪亮相湖滨步行街 现场直播带货
十年耕耘 携手同行!“杭阿一家亲·同心创
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又有新展了!
杭州市举办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
银行理财也亏钱?这是真的,背后主因是它
最美“证件样本”上的小姐姐是谁?谜底来啦
4岁女童竟将纽扣电池塞进体内 取出时已生
背负命案逃亡23年 听到民警口音他崩溃了

杭州影像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

“网红”步行道

杭州火车南站站前路...

暴雨来袭 “海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