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写一手好字 画一手好画 社区文艺“大家”每年为大家送上“福禄寿”
2020-06-13 08:52:03杭州网

每日商报 在翠苑街道翠苑一区,有一位大家公认的书画“大家”——社区“西山晚翠”书画社社长王广耀。

1956年,参军后的他开始从事文化和艺术宣传工作,“那个时间没条件也没机会进入专业院校学习,我主要靠自学。”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态度,王广耀边学边干,一直到退休。一路自学成才,他的书画作品曾被黄宾虹纪念馆、衢州孔子家庙等收藏。

作为一名资深书画达人,退休后王广耀成为了书画艺术的传播者。虽然已经近耄耋之年,他依旧在笔墨纸砚的环绕中,享受快乐时光。

而说起他的书法和绘画,社区里的老居民都赞不绝口,用朱砂绘制的十大罗汉、观音图、《福寿如意松鹤延年》图和一幅幅长卷书法作品,让看过的人打心底里叹服。

每到春节前夕,王广耀都会和夫人一起,为社区的孤寡老人书写“福”字送祝福。王老写福、夫人磨墨,这份志趣相投、琴瑟和鸣的情感让人倍感羡慕。

他自创的“福禄寿”连体字已成为社区一绝。送到孤寡独居老人手中的“福”字中蕴含着深深的温情和衷心的祝愿。多年来,送出多少个“福禄寿”,已无法数清。但是,只要一提及,居民们就会竖起拇指称道:“有王老的‘福’,来年一定有福。”

作为社区书画协会的领头人,王广耀积极组织开展书画交流活动,每月一次将书法和绘画达人聚到一起。书画社专刊的大作也在交流和碰撞中诞生,一幅幅画作、一帖帖书法,件件都是精品。

如今,王广耀说自己身上多了一项“使命”,就是要将书画技艺传承下去。每每社区举行书画义卖和展示,他都会坐在一旁,微笑着讲解画艺和传授技艺。在他的熏陶下,前来听讲的青少年越拉越多,家长们还买回佳作让孩子继续欣赏、培养兴趣。一批批书画小达人逐渐成长起来。一说起他们,王广耀的笑容分外灿烂。

社区连续两届的“十佳居民之星”评选中,王老被居民一致推荐,高票蝉联社区“文化之星”,并被推选为社区文化带头人。他的工笔画还被申报为西湖区区级非遗传承项目。

在老人们眼中,他是挚友;在晚辈眼中,他是导师;在社区街坊邻居心中,王广耀是一盏灯——点亮了社区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为后起的书画达人们“引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金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小区门禁卡替代钥匙 居民是否该为门禁升
“百年开渠——刘开渠与二十世纪中国美术”
华少、李云迪亮相湖滨步行街 现场直播带货
十年耕耘 携手同行!“杭阿一家亲·同心创
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又有新展了!
杭州市举办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
银行理财也亏钱?这是真的,背后主因是它
最美“证件样本”上的小姐姐是谁?谜底来啦
4岁女童竟将纽扣电池塞进体内 取出时已生
背负命案逃亡23年 听到民警口音他崩溃了

杭州影像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

“网红”步行道

杭州火车南站站前路...

暴雨来袭 “海绵”...
”作为社区书画协会的领头人,王广耀积极组织开展书画交流活动,每月一次将书法和绘画达人聚到一起。作为一名资深书画达人,退休后王广耀成为了书画艺术的传播者。在老人们眼中,他是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