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二胎宝妈私下请月嫂,没想到月嫂竟得了肺炎……
2020-05-13 19:52:21杭州网

杭+新闻讯 随着家政服务市场火爆,月嫂薪酬也水涨船高。杭州一个二胎妈妈为节省花销,绕开家政公司,私下联系到她生一胎时请的月嫂。

谁料,这次月嫂服务到一半得了肺炎……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法院成功调解了这起因聘请私单月嫂导致的劳务合同纠纷。

“第一个孩子就是刘阿姨带的,感觉还不错,如今生了二胎,我越过家政公司就直接找她了,谁知道闹得这么不愉快,唉!”提起去年的那段经历,张女士心里仍不是滋味。

2019年9月底,张女士刚生完二胎,考虑到生一胎时请的月嫂刘阿姨既细心又熟悉,便越过家政公司直接联系上了她。

双方经口头协商,约定刘阿姨为张女士提供产后劳务服务,服务期限为2019年9月27日至11月16日共计52天,劳务费2.6万元。协议达成后,张女士马上支付了劳务费。这么一算,比通过家政公司找月嫂便宜了好几千元。

2019年10月20日,刘阿姨因患肺炎,需要治疗,无法继续提供剩余服务。张女士以刘阿姨仅提供24天月嫂服务为由,要求其返还剩余28天的劳务费1.4万元。但之后双方多次协商未果,2020年3月16日,张女士将刘阿姨告到法院。

庭审中的刘阿姨也很委屈:“我去她家工作之前身体一直很好,后来她家里有人感冒传染给我,导致我得了肺炎,花了数千元的医疗费。”刘阿姨还说,这事发生后,她因为接私单被公司辞退了,现在已经连续半年歇业在家了,“我的损失怎么算?”

考虑到刘阿姨在张女士一胎时对产妇和幼儿尽心照料,双方存在一定情感基础,法官便以此为突破口组织调解。最终,两人慢慢打开心结,刘阿姨同意在6月8日前返还张女士服务费10000元。

法官提醒,目前家政服务市场火爆,不少雇主越过家政公司,直接找家政人员上门服务。此举看似节省花销,但其中蕴含的风险不可小觑。例如,常见的口头协议往往对双方的权利义务缺乏规制,一旦产生矛盾无书面约定可循,难以调和。

对此,法官建议雇主通过正规的家政公司寻求家政服务,这样一来,既可以了解家政人员的身份背景、健康状况、服务水平等信息,又可以以书面形式对双方权利义务进行明确,避免本案情形的发生。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萧法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飞絮卷土重来?搞错啦!原来这白色的絮毛是
网约车肇事致人死亡,2名司机被批捕! 这
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
进境生物材料检疫试点落户杭州 浙江生物医
今年1号台风生成 明天开始连续阴雨上线
杭州女生留学归来,入境带回的 “糖果”竟
是监督也是保护 戴上“电子手环” 希
警方通报保姆闷死老人案
武汉突增6名病例追踪:小区老旧 曾有多名
警方悬赏10万元缉凶:两嫌疑人携3岁男童

杭州影像


大小莲花旁边飞来一...

开园保障

城乡绿道 串起绿水...

塘栖枇杷节来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