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京津全时便利店停业 杭州的全时门店全部“阵亡”
2020-05-14 07:32:0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5月11日,全时便利店发布了一则停止营业告知函,公告称,全时便利店北京区域所有门店将于2020年5月20日24时结束经营。尽管这则消息随后被发布者删除,但仍然引起了大众关注。那么杭州的全时便利店营业状况如何?是否也像北京地区的门店一样即将停业?带着这些问题,昨天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打开大众点评搜索杭州地区的全时便利店,发现APP上显示目前仍在营业的门店数量为14家;再打开美团、饿了么外送,发现全时便利店并未在这两个平台上线。昨天下午6点左右,记者按照地图导航来到凤起路的全时便利店,发现该便利店已变成了一家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其隔壁有一家全家便利店,记者拨打了另外几家门店电话也均是空号。经了解,去年2月22日全时通过"解体分拆"的方式结束品牌运营,位于北京、天津、成都的全时便利店由山海蓝图商业有限公司接管,杭州地区门店则由罗森(中国)接手。也就是说,从去年上半年起,全时便利店就已经退出了杭州市场。与全时便利店所遇窘境不同,杭州地区目前的便利店市场基本呈现着罗森、全家、十足“三足鼎立”的局面,地铁站里、城区路口随处可见这三家便利店。

就在全时发布停业函的当天,5月11日前京东新通路战略负责人孟奇表示,虽然近两年不断有便利店品牌(如北京邻家、131便利店)倒闭,但仍有营业状况良好还能持续扩张的品牌。以全家为例,一方面是作为传统便利店已经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并基本垄断城市的核心区域;另一方面则是供应链环节成熟且有外部服务能力。另外,全家的加盟方式为强管控的“内加盟”模式,因此无论是直营还是加盟,在服务体验上并没有明显区别。“虽然全家的扩张速度不是很快,十几年了才两千多家,但是单体贡献度很高。”孟奇说。

相比于全家、罗森等外资品牌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布局国内市场,2001年成立的十足作为浙江本土品牌则是“主场作战”。除了入局时间早之外,十足便利店在杭州的特色便是随处可见的地铁门店。据不完全统计,十足目前已有70余家地铁门店,为消费者提供了极大便利。

对此次北京门店全线闭店一事,全时方面表示并非资金链断裂,只是进行战略调整,并于5月12日发布的新公告中更改了关店措辞,称“不排除后续对直营门店升级改造的可能”。成立于2011年的全时,2015年曾提出“年内千店,5年万店”计划,2017年底又提出“百城百万”计划,宣称要投资百亿元,预计五年内覆盖100个城市、100万个终端,全国性计划加上急速扩张的模式未免有些操之过急。2018年8月,全时母公司复华控股集团P2P理财平台海象理财爆发兑付危机,资金链紧张,全时于2019年2月被拆解出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顾梦晴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条快速路亚运前建成!等你来取名
飞絮卷土重来?搞错啦!原来这白色的絮毛是
网约车肇事致人死亡,2名司机被批捕! 这
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
进境生物材料检疫试点落户杭州 浙江生物医
今年1号台风生成 明天开始连续阴雨上线
杭州女生留学归来,入境带回的 “糖果”竟
女子在长城上刻字表白
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奶粉?人民日报:彻查严
深圳团伙利用裸聊视频敲诈 涉案金额逾百万

杭州影像


大小莲花旁边飞来一...

开园保障

城乡绿道 串起绿水...

塘栖枇杷节来啦! ...
打开大众点评搜索杭州地区的全时便利店,发现APP上显示目前仍在营业的门店数量为14家。就在全时发布停业函的当天,5月11日前京东新通路战略负责人孟奇表示,虽然近两年不断有便利店品牌(如北京邻家、131便利店)倒闭,但仍有营业状况良好还能持续扩张的品牌。与全时便利店所遇窘境不同,杭州地区目前的便利店市场基本呈现着罗森、全家、十足“三足鼎立”的局面,地铁站里、城区路口随处可见这三家便利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