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湖区23个积水点将被消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06:31   

杭州日报讯 珊瑚沙路碧波路到龙王沙路段周边的居民,过了6月份,应该可以松口气了。那些路面积水点,被列入今年西湖区的低洼积水改造项目。

珊瑚沙路这一段,路不宽,仅2车道,道路两侧都是居民小区,车流、人流都不小,一旦出现路面积水,对居民出行势必造成影响。

西湖区城管局市政科相关工作人员说,关于这一段路积水问题,他们一直密切关注,并已找出了“病源”。

“病因”跟两个相距40米的雨水井有关系。这两个雨水井互不相通,分别属于珊瑚沙路不同时期的雨水管网,还都是起点井。这两个雨水井以及分别相连的管道,将这段路的雨水走向分成了两个:靠近碧波路一侧的雨水管网把从路面“收”进来的水往碧波路泵站走、最后通过沿山渠“释放”;另一段的雨水井则将雨水“收进”后通过管道“运”往珊瑚沙河。

路面积水的原因是靠近碧波路一段的雨水管网,在雨量暴增时往泵站输送的雨水过快过量,泵站运转能力不足所致。

这次改造就是要把两个起点井通过新增管道连通,相当于打通了地下管网的“任督二脉”,今后当雨天泵站来不及运作时,珊瑚沙路路面的雨水就会往珊瑚沙河分流,以此化解路面积水问题。

除此以外,西湖区低洼积水改造项目还将改造22个积水点,涉及西园路、崇信路、之江路等10多条道路,其中13个积水点在之江板块、10个在中心城区。

西湖区城管局市政科工作人员解释,之江板块工地较多、车流量又大,雨水管网受损的情况就会多一点,因此今年要改造的积水点占了一半多。每年通过这些“小手术”对低洼积水点进行整治,效果不错。

目前,珊瑚沙路之浦路口、象山路方家横路口等8处积水点已进场施工,剩余的积水点也将在近期陆续开工。6月中旬,这些项目都将竣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妹贞 记者 任彦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