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骑车不戴头盔被交警拦下 男子网上开骂被行政拘留
2019-12-03 08:03:16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因为骑车没戴头盔,萧山一年轻男子被交警拦下批评教育,并要求今后改正。事后,他竟然在新浪微博上发表了一篇言辞不堪入目的帖子,用恶毒的语言公然辱骂萧山交警。

究竟是什么仇什么怨?警方随即介入调查。

经查,该微博博主姓彭,29岁,江西人,硕士毕业,在杭州某公司工作,住在宁围。面对民警,彭某道出了原委:当天早上他骑电动车上班没有戴头盔,在机场城市大道附近被交警拦下批评教育。按理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可彭某到达单位后发现自己迟到了,认为是交警的检查耽误了自己时间,一气之下就拿出手机发了带有侮辱言辞的微博。

“我当时只想发泄一下,没想那么多。”在派出所里,彭某悔恨交加,却为时已晚。民警明确告诉他,微博属于网络公共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其在上面公然侮辱交警的行为已涉嫌违法。

最终,彭某因寻衅滋事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交警有必要这么较真吗?据了解,一旦发生事故,电动车驾驶人头部最易受伤,往往承受不住巨大的冲击力产生致命伤,而戴头盔可大大降低死亡率。头盔对于骑行者来说,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人们遇到交通事故后的最后一道防线。无数惨痛教训表明,关键时候它能救命。

比如今年3月9日晚,曹某驾驶二轮电动车在晨晖路与市心南路路口与一辆左转弯的小轿车发生碰撞,万幸曹某戴了安全头盔,虽头部受伤但没有危及生命。再如60多岁的宋大妈骑着电动车与小周驾驶的小轿车撞到了一起,宋大妈伤势严重,当场倒地昏迷。宋大妈因为年纪较大,又没戴头盔,伤得很严重——颅底骨折,胸部外伤,四肢骨折等多处损伤,仅是医疗费就花了13万元。后经鉴定已构成了五级伤残,下半辈子都需要人护理。

区交警大队的陈警官表示,不戴头盔最根本的原因是驾驶人并没有把戴安全头盔与交通安全挂钩,其防范意识比较淡薄。事实证明,头部是人体最脆弱、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本报提醒市民,骑行安全,一定要从“头”做起。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企业综合实力哪家强?杭州市政府质量奖公布
中国(杭州)“光电之芯”联盟启动 新制造
技能大师进校园传递榜样力量
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杭州启动
从深圳到杭州 大湾区都市文化的探讨大碰撞
“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爱国”研讨会 聚
浙大儿院给每个从NICU里出来的宝宝送上
动物园为河马取名 备选名“猪脚”和“炖猪
厦门收费站:标语已撤
教师被逼多次自杀 警方带枪追捕涉黑团伙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