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街头“高音分贝”横行 “暴力”促销真的好吗?
2019-12-03 07:31:0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来来来,看一看,看一看,1.98元,1.98元,活动价,促销半价。”一声声杂乱无绪的水果促销声音替代了闹钟成为每天叫醒杨先生一家的“中国好声音”。

事实上,不少人也受到过“高声叫卖”的干扰,商业推广和扰民现象该如何调和?

高音喇叭扰乱生活

杨先生家住江干区普德路附近,楼下普德路148号是一家鲜丰水果店,最近这家鲜丰店变得很“暴躁”,“上午8:30开始,人声、扩音器的喇叭声音一起叫嚷,直到晚上8-9点声音才渐渐消失,这段时间,老人休息、孩子做作业都很受噪音的影响,对生活影响很大。”

这种宣传推广手段早就被人诟病已久,“鲜丰水果的卖法特别,都是小姑娘、小伙子卖吆喝,促使年轻人们慕名而去,而且这个噪音特大,都10点了,还在喊。”来自网上杭州19楼的帖子评论道,“做生意也不容易,我们平时也会买,投诉目的是希望商家能控制下宣传的时段和声音。”杨先生表示。

近日记者来到普德路148号鲜丰水果,新品特价产品菠萝蜜占据“C位”,销售人员现场削着水果,并未闻见促销声音。“促销声音我们会控制在合理音贝和时间段,不打扰他人生活。”鲜丰销售人员回答道。那么这种街头促销广播,为什么消失不了?

闻声寻味“捕捉”消费者

太平门直街总长度不过100米,分布着数十家奶茶店、鸭脖店、小吃、日常用品等各类商业业态,面积不大的门店很容易被眼睛遗漏,各家的音响喇叭成为会说话的嘴巴。“听到我最喜欢的鸭头有满减活动,马上会追寻声音找到门店,很方便。”樊小姐在中国电信上班,每天都要在庆春广场搭地铁。

“在街上,海报和视频都没有声音传达的信息直观,一些品牌的商品平时价位就是高的,没有声音告诉我优惠,很难踏入门店。”樊小姐表示品牌的优势是品质的保证,优惠的信息让产品性价更具优势,消费就顺理成章。

留夫鸭促销广告有30秒的促销内容,每天早9:00到晚9:00循环播放1440次,覆盖过往客流量,对于业绩的提升至关重要。据了解对于一些生鲜类产品,保质期比较短,损耗大,利用有效促销手段商品销售出去可以降低成本,提升周转率。利用这种形式简单有效,消费者也愿意为其买单。那么商业推广和扰民现象又该如何调和?

传播效果好,但还有待提升

“因时、因地、因人,采用不同形式的宣传方式,会让商业的推广价值最大。”浙江工业大学注意力经济学教授张雷表示,相比视频广告,在街头巷尾这个环境区域内,声音的传播效果更好,但在内容的音乐设计、艺术探索上还有很大创新和提升空间,企业要商业利益和社会责任找到平衡点,这也是对品牌形象的一种维护。

事实上采用播音宣传推广的商品共同特点也比较突出,与日常生活相关联比较大,粘性强,客单价不高,消费者决策成本不高。内容也多以引人眼球的“低价,最后一天,送礼”等内容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 

推荐阅读

杭州市萧山区拟提拔任用区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杭州24所新学校、幼儿园开工建设,你家附近有吗?

留石快速路有新进展 杭州亚运会前延至火车西站

外省遗体确认系杭州26岁失联姑娘 已初步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今天最低气温降至1℃ 2020年灵隐寺祈福年历写好了

明年下城老旧小区改造 涉及51个小区26个项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健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个工业设计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在杭
企业综合实力哪家强?杭州市政府质量奖公布
中国(杭州)“光电之芯”联盟启动 新制造
技能大师进校园传递榜样力量
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杭州启动
从深圳到杭州 大湾区都市文化的探讨大碰撞
浙江“基建狂魔”行业精英到底多厉害?这个
动物园为河马取名 备选名“猪脚”和“炖猪
厦门收费站:标语已撤
教师被逼多次自杀 警方带枪追捕涉黑团伙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