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正泰:创新,可持续竞争力的源泉
2019-12-03 07:46:3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2019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和“2019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两大榜单,在不久前召开的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发布。正泰电器“基于物联网与能效管理的用户端电器设备数字化车间”项目,是“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之一。

正泰电器数字化车间项目,使得低压电器产品的生产实现全制程自动化,推动低压电器制造进入智能化时代。据悉,建成并投入运行的两个数字化车间,不仅实现了设计、生产、销售的全价值链数字化,而且能有效缩短研发周期、提升生产效率。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所涉及的系统软件、硬件设备等全由正泰自主研发,包括改进产品设计、每道工序实现“机器代人”以及企业统一数据平台和车间级工业通讯网络等。

“这是一个典型的工业化与智能化深度融合的例子,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更多的发展空间与潜力。”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说。

事实上,这是正泰创新意识的一个体现,也是正泰数字化发展的一个缩影。从一家作坊式小厂到如今成为服务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化集团,35年,正泰用创新获得可持续竞争力,走出了一条自我迭代式的发展道路。

2016年6月,正泰数字化转型的里程碑——正泰新能源杭州智能工厂下线第一块光伏组件板,标志着正泰新能源在硬件设备、生产工艺、工业软件等方面刷新了国内多项光伏组件制造的领先水平。这座面积约4700平方米的工厂有着强大的系统软件——智能制造集成系统。这是工厂实现光伏组件制造环节全自动化的关键。

同时,正泰积极布局“一云两网”,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探索物联网技术与智慧能源的深度融合。“一云”,就是正泰工业云,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实现设备连接、应用的紧密结合;“两网”,是指正泰工业物联网和正泰能源物联网。

今年9月发布的“正泰工业云平台”,正进一步撬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在全球制造业向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正泰描绘了一幅基于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的智能制造战略蓝图,助力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围绕能源‘供给-存储-输变-配售-消费’体系,正泰正在构筑区域智慧能源综合运营管理生态圈。”南存辉说,正泰一直在探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路径,推动制造体系不断升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企业综合实力哪家强?杭州市政府质量奖公布
中国(杭州)“光电之芯”联盟启动 新制造
技能大师进校园传递榜样力量
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杭州启动
从深圳到杭州 大湾区都市文化的探讨大碰撞
“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爱国”研讨会 聚
浙大儿院给每个从NICU里出来的宝宝送上
女子出游被困野外12天靠水续命 同伴下落
杀人逃亡27年 男子抓获后称请快点判我死
两口子吵架砸燃气表致燃气泄漏 居民被疏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