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明年1月1日将在全省推进试点
2019-12-03 07:30:0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12月1日起,我省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现全覆盖清单管理,并通过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改革方式开展我省“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进一步持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

11月27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浙江省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清单同步发布、方案同步制定、步骤分步实施”的方式,全面推进我省“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12月1日起,在浙江自贸试验区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明年1月1日起在全省其他地区(除自贸试验区外)推进“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试点工作。

我省同步公布了《浙江省“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事项清单(2019年版)》,对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涉及我省51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定期调整清单并向社会公布。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规限制企业经营。据悉,前期,我省对地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零许可”的要求,对“海钓经营许可”等涉企许可事项进行了暂停实施等调整,实现地方层面“零许可”。

对我省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据悉,本次公布的我省涉企许可事项改革方式中,在中央层面改革方式基础上,我省有174项采取了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更简审批的改革举措,如我省进一步压减审批要件和环节有121项、涉及审批权限下放有84项。

针对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或实行承诺制,我省相关部门分别出台相应事中事后配套举措和告知承诺办法。通过部门间及时推送共享企业信息,并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加强监管,对相关企业纳入监管范围,实施有效监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余泽华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企业综合实力哪家强?杭州市政府质量奖公布
中国(杭州)“光电之芯”联盟启动 新制造
技能大师进校园传递榜样力量
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杭州启动
从深圳到杭州 大湾区都市文化的探讨大碰撞
“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爱国”研讨会 聚
浙大儿院给每个从NICU里出来的宝宝送上
女子称按摩时被男技师多次摸下体私处 店方
沈阳25层高楼火灾明火全部扑灭 居民安全
中国菌草技术专家获颁中非共和国国家感谢勋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