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家有贤内助 家庭更和谐
2019-12-03 07:45:53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今年36岁的朱利良是余杭区公安分局余杭派出所副所长。与妻子施燕萍结婚十一年,两人一直相亲、相敬、相爱,对待双方父母孝敬有加。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说家是一个人努力和成长的原动力一点不为过。朱利良在一线工作14年,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获个人嘉奖7次,被评为杭州市扫黑除恶先进个人,“马天民式”民警等荣誉。在这些荣誉的背后,是家和妻子给予的坚强后盾。

丈夫说“时刻不忘入警誓言”

在同事眼中,朱利良是一个“工作狂”。在五常派出所的三年里,他所在的团队承担了所内60%以上的刑事案件,包揽80%以上的疑难案件和10人以上的团伙案件。

朱利良破获的刑事案件错综复杂,有些至今仍被作为打击处理犯罪案件的经典。2018年8月,朱利良在没有脱产专案、没有技术支撑的情况下,成功独立移送起诉一个小区服务队犯罪集团,移诉犯罪嫌疑人14名,被作为全市扫黑除恶样板。

今年7月,朱利良调至余杭派出所担任副所长。一上任就被赋予刑侦、治安打处的“双主官”责任。每周、每月都要召集治安、刑侦民警和队员召开小结会议,详细了解每位民警的工作难点和进度,以大局观念分析研判案件。如:此前破获的宓某等人聚众赌博案、贾某等人贩毒案等案件,都严惩了辖区涉赌毒违法犯罪。

妻子说“对丈夫应该理解支持”

“警嫂”施燕萍是中国建设银行瓶窑支行的普通员工。记者见到她时,身怀二胎的她以柔弱的双肩承担起家庭生活的重担,孝敬双方父母。施燕萍的公婆常年患病,经常要去医院,她怕丈夫在执行任务时有后顾之忧,所以每次都是独自带公婆就医看护。

2018年11月,朱利良因高强度的连续作战导致胃出血住院,施燕萍只能家里医院两头跑,既要帮着丈夫瞒住公婆,编好“善意的谎言”,又要去医院照顾滴水不进的丈夫。

今年1月,儿子朱施文期末考试期间反复高烧,银行又赶上年底核算。当时,朱利良正忙于办案在外出差,施燕萍只能每天起早贪黑,顶着单位加班加点的压力悉心照顾儿子和家庭。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施燕萍无怨无悔、倾尽全部。

儿子说“父亲是我学习的榜样”

朱利良虽然平时工作忙,但从不忘年事已高、体弱多病的父母,隔三差五总要带着妻儿回家看望,这给儿子留下了深刻印象,朱施文说:“爸爸是我学习的榜样。”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夫妻俩一直遵循“百教德为先,欲成才,先成人”的教育原则。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朱施文从小勤奋好学,从不给父母添负担。在学习中,屡获中泰小学年级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才艺兴趣上,朱施文热爱弹奏吉他,父母在家时也会听儿子弹奏乐曲。周边邻居只要一提起朱施文,都不禁竖起大拇指。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童江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企业综合实力哪家强?杭州市政府质量奖公布
中国(杭州)“光电之芯”联盟启动 新制造
技能大师进校园传递榜样力量
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杭州启动
从深圳到杭州 大湾区都市文化的探讨大碰撞
“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爱国”研讨会 聚
浙大儿院给每个从NICU里出来的宝宝送上
女子出游被困野外12天靠水续命 同伴下落
杀人逃亡27年 男子抓获后称请快点判我死
两口子吵架砸燃气表致燃气泄漏 居民被疏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