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水滴筹”被曝在医院扫楼寻找病人筹善款,浙江有医院称经常驱逐!回应:全面暂停线下团队服务
2019-12-02 07:59:1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每单最高提成150元,月入过万,末位淘汰……昨天,一段卧底“水滴筹”视频登上微博热搜。视频中,互联网筹款平台“水滴筹”在超过40个城市的医院派驻地推人员,他们常自称“志愿者”,逐个病房引导患者发起筹款……

卧底水滴筹医院扫楼筹款:

地推人员每单最高提成150元,

月入过万,审核漏洞多

这些地推人员每单最高提成150元,月入过万,采用末位淘汰。

他们自称“志愿者”,在医院地毯式扫楼,基本一下午就能扫大半个医院,挨个病床问病人困不困难,需不需要筹款帮助。在发起筹款时,他们还会根据模板撰写求助故事。

梨视频拍客卧底发现,地推员们对募捐金额填写随意,对求助者财产状况不加审核甚至有所隐瞒,对捐款用途缺乏监督。

模板化撰写求助故事,筹款顾问工作有一套标准固定模板,水滴公司依靠“水滴筹”地推形成的场景和流量来销售保险,操作失范且消耗了社会爱心。

推荐阅读

区块链+城市大脑 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因一个塑料凳 杭州两位女摊主在摊位前大打出手

杭州小伙参加面试中途心脏骤停 经常熬夜加班!

钱塘江下又一条过江隧道 博奥隧道西线即将贯通

参赛人数首次破万 2019千岛湖马拉松闪亮开跑!

快报记者联系宁波多家医院

梨视频画面上出现了两家宁波的医院,李惠利医院和鄞州人民医院。

下午,记者联系到这两家医院。李惠利医院方面表示,这起事件跟医院没什么关系,医院也不需要做回应。“扫楼推销是梨视频上说的,我们没有在医院发现过类似的事情。”

另一家鄞州人民医院表示,他们刚刚关注到这件事情,还在进行了解。

事实上,在宁波,水滴筹工作人员的扫楼推销并不止这两家医院,记者联系了多家医院多名医生,其中一位医生表示,“我早就不相信这类东西,也不参与任何活动。每个人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并纳税,就是最好的回馈帮助社会。”

宁波鄞州某医院一位医生在梨视频曝光后觉得很震惊,她说,她在医院住院部常常看到这种扫楼推销的水滴筹工作人员,医院会对这些人员进行驱逐。但是,因为他们看上去像病人家属,有时候管理还是很成问题。

“水滴筹的工作人员基本上出入在住院部,在病人床边,突然拿出一张小单子,问病人需不需要水滴筹,我们会帮你筹钱。”

大部分的病人会拒绝,但是对一些经济状况很不好的病人来说,这是一个希望。

“病人也不需要做什么事,就准备好一些身份、病历资料,他们会给病人开通帐号,撰写求助故事、发起筹款等等,其中,我们医生也会向他们提供一些病历证明等等——对于那些经济困难的病人,只要能帮助到他们,我们医生是很乐意配合。”

前几个月,在该医院住院的一位尿毒症患者,无依无靠躺在医院的时候,也是水滴筹的“志愿者”主动上门推销,最后筹集了几万元,解决了患者的困难。

“他们看上去非常热情。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他们会这么热情呢?”

现在,谜底揭晓了,这一切是跟水滴筹工作人员的提成、末位淘汰有关……

她说:“帮助患者本身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利用爱心消费爱心,甚至形成了一条利益链,这让人很生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个工业设计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在杭
企业综合实力哪家强?杭州市政府质量奖公布
中国(杭州)“光电之芯”联盟启动 新制造
技能大师进校园传递榜样力量
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杭州启动
从深圳到杭州 大湾区都市文化的探讨大碰撞
浙江“基建狂魔”行业精英到底多厉害?这个
动物园为河马取名 备选名“猪脚”和“炖猪
厦门收费站:标语已撤
教师被逼多次自杀 警方带枪追捕涉黑团伙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