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周内就有5位老人丧生!银发族成出行意外高发群体!上路谨记安全第一!
2019-11-12 20:30:40杭州网

杭+新闻 通讯员 曹灵芝 记者 谢珂

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日益加剧,老年人群体的日益庞大,涉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居高不下,老年人的交通安全问题日益凸显。

据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统计,2016至2018年三年中,杭州市发生涉及60岁以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3314起,死亡1284人,受伤2881人,分别占全市交通事故总数的37.71%,死亡人数的44.43%和受伤人数的37.7%。

冰冷的数字让人触目惊心,从中可以看到,老年人是因交通事故致死人数最多的群体。相比年轻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规意识相对淡薄,同时道路交通环境日趋复杂、各种车辆大幅度增加等诱因叠加,导致涉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频发。

一周5名“银发族”丧生车祸 这些违法行为最易引发交通事故

经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统计,仅今年10月28日至11月5日这短短7天时间里,就发生涉及60岁以上老年人道路交通事故13起,造成5人死亡,其中最小69岁,最大83岁;8人受伤,其中最小61岁,最大91岁。最易引发老年人事故究竟有原因呢?杭州交警的回答是交通违法行为!

◎不按规定转弯

2019年11月1日8时56分许,79岁的朱某根骑着自行车沿富阳区东洲街道东望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十二号路口左转弯时,未靠路口中心点右侧行驶,直接横穿马路,与同向行驶至路口左转弯的一辆重型厢式货车碰撞。朱某根受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八条规定:非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向左转弯时,应当靠路口中心点的右侧转弯。

◎闯红灯

2019年11月5日5时30分许,78岁的张某西骑自行车途经余杭区瓶仓大道连具塘路口左转弯时,因闯红灯,与一辆同向直行的大型客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张某西头部严重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抢救。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和第七十三条分别规定: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应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对违反规定的,处以警告或罚款。

◎未按规定让行

案例1:2019年10月29日7时25分许,69岁的麻某娜正在桐庐县横村镇北环路与横政路交叉路口东侧人行横道线上等候绿灯,此时丁某红驾驶重型自卸货车沿镇北环路由西向东行驶,途径交叉路口时,因避让对向车道正在左转弯的67岁包某土驾驶的电动三轮车而撞向了麻某娜,导致麻某娜当场死亡。

不遵守交通法规,真是害人又害己。从视频中可看到,造成惨剧的原因有二,其一是丁某红遇路口人行横道线有行人时未提前减速并停车让行,遇情况采取措施不当;其二就是丁某红路口左转弯时未让直行车辆。

案例2:2019年11月1日10时8分许,80岁的李某瑞驾驶电动自行车通过萧山区信益线(11KM+800M)与益农镇群围村村道交叉路口转弯时,因未让直行车辆先行,与由南向北直行的轻型厢式货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损坏,李某瑞受伤的交通事故。目前李某瑞在医院抢救,因多发伤有生命危险。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规定:驾驶非机动车转弯前应当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车时不得妨碍被超越的车辆行驶。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曹灵芝 记者 谢珂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注意!2020年公园门票即将发售,这些政
2020六和祈福,古塔下书“百福”,祝好
浙江首个东欧中医药中心在白俄罗斯成立
港澳台青年企业家钱塘江畔共话发展
第五届浙大校友创业大赛开赛! 为国际名校
“双11特供”冷空气明天到货啦
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启用五周年:为女性提供全
东航回应客机挂紧急代码后降落南昌:机械故
小女孩眼睛被塞纸片 官方:加害者年幼教育
殡葬专业大学生:薪资接近万元 并非"吃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