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95后小伙炒鞋亏了200万! 家里囤满上百双名牌球鞋...
2019-11-12 09:00:17杭州网

诸暨法院

近年来,“炒鞋经济”进入白热化阶段。一双原价一千左右的aj球鞋价格被哄抬到几千甚至几万!

没几日前,“90后鞋商炒鞋欠款千万”一度冲上微博热搜前十,引起热议。

无独有偶,诸暨市人民法院刚好审结了一起因炒鞋引起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95后小伙购入一批潮鞋后却赔了200多万,还被追债追到家门,苦闷一言难尽。

国外留学期间

进入炒鞋圈

小黄今年20岁。早两年,他在国外留学时,成了“炒鞋”圈的一员。

所谓“炒鞋”,就是有人买到限量款球鞋后,以一种翻几番的方式,为所谓的限量版、联名款、最新款球鞋增值。通过囤货、买断等方式,“炒”出天价,一双鞋动辄几千甚至上万元。

目前国内热门球鞋的“市场价”,主要来源于毒、nice、斗牛等几家大的球鞋APP交易平台,18岁至30岁之间的年轻一族最为热衷。

早几年,小黄“炒鞋”得到家里支持,确实也赚了些钱。后来,他毕业回国,“炒鞋”遇到了困难。

小黄说,“炒鞋”是有圈子的。圈里有买家也有卖家,双方可能连面都没见过,谈好价格、款式、尺码,买家要先付全款,卖家去买鞋,然后成交。

当时他在国外,买鞋的过程比较可控。回国后,只能“云炒鞋”,依赖素未谋面的上家帮他买鞋。

小黄说,他主要是通过国外的留学生或者越南、柬埔寨、纽约的当地人收购球鞋,然后再转手卖给我的买家,虽然知道风险增加了,但一心获利,也愿铤而走险。

推荐阅读

电子客票来了!今起杭州东站坐高铁不再"取票"

十月以来最强!两股冷空气将影响杭州天气

购物夜双菱新村突发大火 多亏有位裤衩男……

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罚款50元!高速交警严查

凌晨宝马车撞上警车 驾驶座上竟有一男一女两个人

来源:诸暨法院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遥望滇池天水...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刚上高速一小时,祖孙二人就被甩出车外身亡
杭州刑警夜宵遇嫌犯 一条裤子立了功
注意!2020年公园门票即将发售,这些政
2020六和祈福,古塔下书“百福”,祝好
浙江首个东欧中医药中心在白俄罗斯成立
港澳台青年企业家钱塘江畔共话发展
第五届浙大校友创业大赛开赛! 为国际名校
日本游客香港街头被打
慈善店1英镑出售的中国花瓶 被拍出48万
女学员遭健身教练摸臀 教练:我是夸她练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