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双十一A股亦“打折” 年底苦日子已来临
2019-11-12 10:41:39杭州网

周一A股低开下行,跌幅较大。沪指低开0.48%,随后快速下行,全天多方基本没有什么抵抗,终盘跌1.83%;创业板指低开0.7%,走势与沪指相当,收盘跌2.23%。两市总量稍稍放大,个股约九成下跌。

如何看周一走势,后市会怎样?

刚说“接下去恐怕要有坏消息偏多的准备”,利空就扎堆来袭,通胀连续上行、IPO供给加大、再融资全面松绑、解禁市值大增等等。

那么“A股顺势步入调整阶段的可能性”就不是比较大,而是无法避免了。两市均跳空下行,相对高位的这个缺口,让人很忧心。

有意思的是,周一是双十一,本来就是“打折日”,最终股指跌了约2%,跌4%以上的个股有746只。有人戏称,大盘9.8折,个股9.6折。

技术上看,周一走势较为恶劣,沪指破了短期均线、出现跳空缺口、破了半年线,这三点一气呵成,令短线形势急转而下。接下去,沪指2900点整数关稍有支撑,但估计难保,技术上强一些的支撑就落到了年线,也即2863点附近。

创业板指也出现了下跳缺口,上升通道中轨也已堪堪不保,短期内有向下轨运行的态势,也即第一目标指向1640~1650点一带。

对个股来说,情况会更糟一些,年底时分各类风险容易爆发(比如獐子岛周一晚间公告,扇贝又不见了),近期又是分化特别严重的阶段,故许多本已跌跌不休的个股,还有再下台阶的可能。

一直担忧的年末跌势终于还是来了,而且比较突然、比较快速。但我们认为,尽管消息面和走势都不乐观,这却可能是熊市的最后一跌。

原因可以列出很多条,但最重要的一条是:在一家股市对外开放的过程中,往往会迎来一波大牛市,不少新兴市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随着A股对外开放的加快,随着外资介入A股的规模越来越大、程度越来越深,后市越是加速下跌,牛市就来得越快。

只希望,在这个过程中,包括养老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和广大投资者,都能在低位吃到多多的筹码,以便在后市分享到这波牛市的成果。

最不想看到的是,在市场足够低的时候,让外资们从容抄了底,吸纳了太多的廉价筹码,最后又在高位把筹码卖给了我们。

短线看,坏消息纷至沓来,但想不通的是为何一改革就把目标指向了“扩容”?这只会令市场更为艰难、更为疲弱。年底的苦日子,真的来了。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多喜爱(002761):浙建集团拟作价72.82亿元再次借壳上市,完成后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

★龙宇燃油(603003):拟以5000万元增资黑龙江丰佑麻类种植有限公司,取得其3.33%的股权,布局工业大麻及其衍生领域。

★宝泰隆(601011):实际控制人焦云计划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200万股,价格不高于5元/股。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郜元宝:从细节出发 发现小说之美
刚刚!新纪录诞生,双十一总成交额2684
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桐庐阿尔法智能制造产
长三角地区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会在杭举行
早期肠癌筛查有多重要 这场论坛里有答案
7个重点项目签约!囊括5G通信 生物医药
杭州东站、城站在内45个车站12日将启用
云南开远一男子闯幼儿园喷腐蚀性液体 已被
湖南永州中院法官庭审睡觉被停职:曾称当天
江苏八年级男生晚上在宿舍楼坠楼 已被送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