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试点“人才创业险”
2019-11-12 08:06:24杭州网

新华社

“你来创业,风险我担。”浙江省日前以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等平台为试点,探索推出政保合作“人才创业险”,保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

据悉,“人才创业险”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浙江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浙江分公司推出,主要包括“科研保”“创客保”“科创E保”等3款产品,重点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所在科技企业或项目研发,以及研发团队生活经济补助提供保险保障。

其中,“科研保”主要针对因特定原因导致项目研发失败,经相关部门认定,给予损失的研发费用赔偿。年费率最低可至3%,保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创客保”主要针对创业失败,经相关部门认定,对创客团队给予生活补助,每人一次性生活补助最高可达3万元。“科创E保”除了对创业项目研发失败给予相应的损失赔偿外,还同时涵盖研发团队人员生活经济补助等保障。

此次率先试点“人才创业险”的杭州市余杭区,是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等所在的“创新高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连续4年居浙江全省首位。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引进和培育海外高层次人才4800余名,其中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147名。

余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余杭区政府将根据人才和项目类别提供最高30万元、100%的保费补贴,希望“人才创业险”能从根本上解决高层次人才在当地创业、生活的后顾之忧。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郜元宝:从细节出发 发现小说之美
刚刚!新纪录诞生,双十一总成交额2684
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桐庐阿尔法智能制造产
长三角地区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会在杭举行
早期肠癌筛查有多重要 这场论坛里有答案
7个重点项目签约!囊括5G通信 生物医药
杭州东站、城站在内45个车站12日将启用
一块点心放40多年没变质 网友:添加剂太
男子双11前崩溃上天台
昆明苗族村现“人脸鱼” 网友:真正的海王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