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民办初中有没有降温?英特等学校今年为什么爆冷?记者深度访问
2020-06-12 07:22:41杭州网

英特外国语学校意外“爆冷”

在前天公布的名单中,也有几所热门学校意外“爆冷”,第一轮没有招满计划。比如英特外国语学校等。

英特今年总计划招生420名,现补招320名,也就是说在第一轮民办招生中,网上报名的学生是100人。还有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等都未报满。

昨天,英特外国语学校发布消息,说第二轮将面向杭州市招收320名学生,可在6月17日、18日进行报名。

学校一位老师说:“今年这个情况,影响因素比较多。主要是以往英特生源来自全省各地,比较分散,今年第一轮锁区报名受生源地缩小影响比较大,其次是家长对办学理念、教育模式、培养目标的选择不同,也会影响对学校的选择。我们认为把选择权交给家长形成教育的买方市场,将有利于丰富教育模式的多样性,也有利于促进民办教育的错位发展和特色发展。

公民办学校都办出特色

这才是理想的教育生态

一位民办学校校长说,简单看派位比上升还是下降,没有太大意义,因为真正的竞争是这届学生进校后才开始的。

“办好学校关键有几点:生源、师资、课程、管理、设备、文化。这届学生进校后,3年的综合成长如何,或者具体点,3年后的升学指标怎么样,才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这三年是修炼内功的时候,无论公办还是民办,大家全凭真本事吃饭。”这位校长说,如果民办学校眼光向内,苦练内功,靠内部的教育力来提升教育质量,那么民办学校还是能满足家长的期待。三年后是第一个节点,有了第一届毕业生,五六年后即可见分晓,现在讲冷热,下结论还太早。

一位公办学校校长说:“民办学校100%摇号,对公办学校来说,会有一些优秀生源留下来,这是有利的,但也有压力。这三年一定要卯足了劲,做好自己的事情,培养好这批孩子,让家长相信我们。那么三年后,如果看到公办民学校的差距在缩小,公办学校同样有竞争力,接下来家长们一定会用脚投票,选择留在公办。”

还有一位民办校长说,接下来的三年,是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角力的过程,民办可以通过错位竞争,显示出自己的办学特色。“家长选学校,并不在意学校姓‘民’还是姓‘公’,大家都在寻找一种优质的教育资源。”

其实,公民同招后,民办初中生源不可能有原来的优势,公办、民办学校都做出各自的特色,各美其美,家长根据孩子的特点选择合适的学校,这就是理想的教育生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采写/制作:张娜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小区门禁卡替代钥匙 居民是否该为门禁升
“百年开渠——刘开渠与二十世纪中国美术”
华少、李云迪亮相湖滨步行街 现场直播带货
十年耕耘 携手同行!“杭阿一家亲·同心创
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又有新展了!
杭州市举办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
银行理财也亏钱?这是真的,背后主因是它
广州中院:澳大利亚籍被告人因走私毒品罪被
最美“证件样本”上的小姐姐是谁?谜底来啦
4岁女童竟将纽扣电池塞进体内 取出时已生

杭州影像


杭州乐园开园昨日开...

杭州小区用无人机巡...

曾经满地都是主播的...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