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女白领“脑子漏水” 低头族、IT工作者、驾驶员也要当心这个病
2019-11-12 07:27:0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王然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 前不久,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以下简称“邵逸夫医院”)做完手术的林女士(化名),终于能轻松地站起来回深圳的家了。要知道,她可是从深圳一路躺着来杭州治病,人一站立起来,就头疼欲裂,这到底是为什么?

爱运动的女白领突然“脑子漏水”

一站起来就头痛欲裂

林女士今年29岁,在深圳的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就职,是个不折不扣的高级白领。因为工作强度高、压力大,她挺注重身体锻炼,下班后经常会练练瑜伽、打打羽毛球,偶尔还和朋友徒步旅行,身体和精神状况一直不错。

可就在上个月,正准备和朋友出游的她突然感到一阵头疼,脑袋像是要炸开似的。取消了行程,她赶紧回家吃了止痛药躺下休息。渐渐地,头疼症状缓解了许多,可没想到,她一起床,头痛欲裂的感觉又马上袭来,还恶心呕吐。

一周内,林女士前前后后跑了三次医院,最终确诊为得了自发性脊髓脑脊液漏出症,造成自发性颅内低压。脑脊液漏出的位置较高,位于颈部2、3段,且漏口非常大,情况十分严重。由于当地医院的治疗技术能力有限,她开始查询治疗技术水平精湛的医院,这一查就查到了邵逸夫医院。

于是,她立马关注了浙大邵逸夫医院微信公众号,线上联系了疼痛科何非方主任医师,并确定好门诊时间。10月底,林女士乘坐救护车、动卧奔波一晚上,一路躺到了杭州,第二天一早被推进了何医生的“颅内低压专病门诊室”。

“当时患者的情况已经比较严重了,硬膜外腔造影显示,脊柱颈段和上胸段都出现了脑脊液的漏出,有6-7处需要补漏,并且出现了硬膜外腔黏连。因为脑脊液漏,没办法继续托浮支撑脑组织,患者的脑组织出现了下沉移位,从而导致了突发性体位性头痛(站着痛躺着缓解)。当务之急,便是要通过手术补漏。”何非方说。

经过一系列术前检查,何非方制定了适合患者的“靶向定位脊髓脑脊液漏介入修复术”和“硬膜外腔脑脊液漏后粘连松解术”手术方案。11月5日,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手术室,何非方团队为林女士施行微创介入手术,耗时40分钟,成功把漏口补住。

推荐阅读

电子客票来了!今起杭州东站坐高铁不再"取票"

十月以来最强!两股冷空气将影响杭州天气

购物夜双菱新村突发大火 多亏有位裤衩男……

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罚款50元!高速交警严查

凌晨宝马车撞上警车 驾驶座上竟有一男一女两个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飞鸟杯全国身障人士诗歌邀请赛决赛开赛 杭
茶奥会龙坞开幕 西湖区聋人茶艺队上演精彩
郜元宝:从细节出发 发现小说之美
刚刚!新纪录诞生,双十一总成交额2684
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桐庐阿尔法智能制造产
长三角地区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会在杭举行
早期肠癌筛查有多重要 这场论坛里有答案
云南开远一男子闯幼儿园喷腐蚀性液体 已被
湖南永州中院法官庭审睡觉被停职:曾称当天
江苏八年级男生晚上在宿舍楼坠楼 已被送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