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单病种数字化“线上+线下”诊疗中心成立 互联网时代你会找机器人帮助看病吗?
2020-11-19 07:32:3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去医院检查后得到诊断病例,扫描二维码,将自己的诊断病例发给微医的手机诊断平台,微医就可以快速根据病例安排医生对症进行咨询和预约安排。如今微医赈灾通过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让看病就业更加方便。

近日,微医携手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在杭州成立微医智能健康学院,并启动微医肺结节诊疗中心,双方将以肺结节为突破口,将目前的“手工作坊式”的诊疗模式,以提高肺癌患者长期生存率。中国肺癌防治联盟主席、呼吸学科带头人白春学教授出任微医智能健康学院院长、微医肺结节诊疗中心主任及首席专家。

与现代科技相结合

提升肺结节良恶性的鉴别能力

肺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居恶性肿瘤首位,年发病约78.7万例,5年存活率仅达到19.7%。而早期肺癌通常隐匿无症状,约三分之二的患者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失去手术机会。如何才能让肺癌更早的被发现,更快的被治疗?

白春学教授表示,由他牵头制定了“中国肺结节诊治共识”和“亚太肺结节诊治指南”,依托于物联网,研发出融合国内外共识指南的肺结节智能辅助诊疗工具PNapp和“5A”流程,可显著提升肺结节良恶性的鉴别能力。

为了让肺癌患者治疗更加便捷,依托于微医互联网医院平台网络,面向患者提供国际化标准的肺结节线上咨询和专家会诊服务,促进肺癌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把肺癌治疗重点前移到愈后效果更好的早期阶段。

数字化“线上+线下”全病程管理

建立“互联网+医疗健康”全产业链

据了解 ,微医肺结节诊疗中心是微医智能健康学院成立后打造的首个单病种数字化“线上+线下”全病程管理诊疗中心。白春学教授说:“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能够帮助医生从数百张薄层胸部CT影像中精准快速定位肺结节。通过大数据给出风险概率评估,并提供国际影像临床标准进行参考,为肺结节诊断提供客观的影像数据支持,有效降低漏诊误诊,提高诊断效率。”

而微医肺结节诊疗中心服务上线后,将进一步助力中国肺癌防治联盟“百千万工程”项目的推进,落实肺结节“PN五部曲,真实世界行”工作,为全国肺结节患者构建起“筛查—诊断—治疗—术后”的线上线下全病程管理服务网络。

现场,微医智能健康学院还与多家合作伙伴进行研究意向签约,将在物联网学术研究、技术应用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微医董事长兼CEO廖杰远表示,微医一直致力于用互联网和数字技术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效率,肺癌的早诊早治将挽救许多生命和家庭,微医将把微医肺结节诊疗中心打造成数字化慢病的典范项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璐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5年前假牙男子杭州遇害悬案告破
机场轨道快线建设需要 这两处交通有变动
投诉出租车绕道9公里?交警认定出租车司机
每人500元!杭州企业以工代训补贴申报正
中国美院本科招生重大调整:网络初试+现场
连续14年!杭州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计划12月正式通车!建金高速公路通过交工
成都18岁少女失踪6天
女友遭强奸,男友约人将19岁男子捅死
马保国宣布将拍电影 网友:以前功夫靠演技

杭州影像


未来社区 开启邻居...

金色深秋 粉色浪漫...

角逐

新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