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西“小川藏线”揭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06:45   


杭州日报讯 十一月“小阳春”,对于建德市三都镇前源村的村民来说,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刚摘的蓝莓泡了酒,香榧就要下树了。

位于大山深处的前源村,有着一条被称作为“浙西小川藏线”的乡村公路,这条全长近8公里,有着42个连续弯道的盘山公路,因其逶迤盘旋的驾驶感受和沿途一年四季的秀丽风光,一直以来都被村民和自驾游爱好者们称为浙西“小川藏线”。这条路自建成以来,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和山货、瓜果及经济作物的运输销售,很好地促进了当地农业经济的发展。

11月17日,在位于浙西“小川藏线”起点处,随着红幕的落下,浙西“小川藏线”旅游线路成功揭牌。绘有“小川藏线”路线全图的导示标牌将永久矗立在起点,为来往客流指明方向。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浙西旅游的大力发展,这条路正逐渐发挥出另一种与众不同的魅力。得益于杭州市“百千万”蹲点调研和“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在杭州交投集团资产管理公司的精心打造和帮助推广下,“小川藏线”已经越来越为外人所熟知。

在山顶观景台处,有一间非常特别的“直播间”——“前源珍果直播间”,以云雾缭绕的山峰为背景,村书记于爱香就是在这里为网友们推荐前源村的猕猴桃、蓝莓、香榧、高山茶叶等农产品。

于书记告诉记者:“往年每年的五月至六月,村里能产出三万斤的蓝莓,我们只能靠亲戚朋友帮忙卖农产品,有一半的蓝莓卖不完。自从杭州交投集团资产管理公司帮我们推广后,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游玩,我还自己出镜,在直播平台上卖我们村的农产品,销量比之前高了很多!”

以工补农、以城带乡。这些年来杭州交投集团资产管理公司与前源村的山水村企结缘,也正在以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的形式,逐渐构建起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之冰 文/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