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这群“90后”为啥生活得那么开心?被警花宠着的晚年, 舒坦!
2020-11-18 10:06:1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住在下城区长庆街道的吴奶奶今年已94岁高龄,是小区里的名人。退休前,她当过治保主任,退休后也不闲着,一直是社区里有名的治安积极分子。尽管现在年纪大了,又是独居在家,但吴奶奶依旧开朗热情,平日里喜欢在小区里逛逛,和邻居们聊聊天,生活幸福惬意。

最能让吴奶奶笑口常开的人,还得说是长庆派出所的一群女民警。

今年上半年,长庆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被评为杭州市三八红旗集体,全新的“三八红旗集体工作室”也随之成立。工作室成员是综合窗口的8位民警、辅警,她们除了做好日常窗口工作外,还不断走出派出所,帮助辖区有需要的居民。

吴奶奶与警花们相识,还得从一次“误会”说起。街坊们提起吴奶奶,都会说她是“轮椅奶奶”,因为平时经常看见她坐着轮椅在小区里转悠。有一次,女民警见吴奶奶坐着轮椅,便主动提出要帮着推一段路,没想到被吴奶奶拒绝了。原来,吴奶奶的腿脚没有问题,只是年纪大了,有时候坐轮椅散散心更舒服一些。

有了这次特别的初见,警花们和吴奶奶的交流便多了起来。有一次聊天时,吴奶奶说,因为自己独居在家,做饭只能将就,而社区老年食堂的饭菜又太清淡,不合她的口味。警花们记在心里,回到派出所后,特意为吴奶奶申请在所里的食堂搭伙。从那以后,每个工作日中午,吴奶奶就能吃到菜品丰富的“警花外卖”了。“别看我年纪大了,我不忌口的,派出所的菜烧得真对我胃口,真好!”吴奶奶乐坏了。

派出所辖区还有一位刘爷爷,也因为三八红旗工作室的贴心服务而觉得开心。刘爷爷是高级工程师,虽然年逾九旬,但眼下年轻人喜欢的东西,他都乐意接触,玩电脑、刷手机,他都玩得转。最近,刘爷爷居住的小区正在提升改造,老人家怕陌生人多了会不安全,就找到派出所提了意见。听完刘爷爷的话,警花们决定送刘爷爷一个室内摄像头。她们把摄像头送上门,并讲解了具体用法。老爷子起初不愿意装,可一听说摄像头能联网,还能随时随地查看画面,立马有了兴趣。“能连WiFi的?我家就有WiFi,连上去看看?”刘爷爷拿出自己的智能手机,安装了软件,打开一看,马上乐了,“谢谢你们,回头我让女儿家也装一个,这样家里有啥事都知道了!”

长庆派出所民警陆春妹说,给辖区老人服务,是派出所一步步发展起来的。以前,派出所窗口就常备老花镜、针线包、急救箱,后来又添了小皮筋、隐形眼镜盒及护理液、深色西服衬衣和充电宝等,都是一些日常办事时可能会用到的东西。“被评为三八红旗集体是一种激励,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的服务也不局限在派出所里,走出去、上门服务都是应该的。”陆春妹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文逸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台相机 一张照片 一个故事——半个世纪
2020杭州马拉松赛周日开跑 这107条
省时又放心!这好消息与浙江860万车主有
赖声川带着他的两部宝藏话剧来杭州了
买买买!双十一过后再一次剁手的机会就在三
换个角度看西湖① 老楼宇、老商圈焕发新活
杭州网•杭网直播获评杭州市文化直播服务平
三亚市原副市长李柏青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接受
呼和浩特一女乘客抢夺方向盘获刑3年
网约车司机“虚拟刷单”套取平台百万补贴被

杭州影像


未来社区 开启邻居...

金色深秋 粉色浪漫...

角逐

新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