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附近是否被“点亮”? 杭州又有22处“暗区”重现“光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06:50   

杭州日报讯 近日,拱墅区不少道路、沿河游步道及公园绿地悄然发生了变化。一到晚上,原本昏暗的场所被新增的一盏盏路灯点亮,居民的夜间出行也更有保障了。

拱墅区作为老城区,城市功能相对落后,路灯配置也相对短缺。2013年起,拱墅区城管局在全市率先启动“盲区暗点”增亮工程,截至目前已持续8年,让150余处暗区重现“光明”。

今年“盲区暗点”提升项目进一步扩大了实施总量及实施范围,共对22处“盲区暗点”进行增亮,涉及河岸游步道、背街小巷及公园绿地等。

工程从10月开始,截至目前已基本完工并试灯,22处暗区共计安装路灯(庭院灯)349套、洗墙灯258套,不仅打造了适合市民休闲游步的灯光长廊,更消除了交叉路口、部分桥下空间的盲区地带,全面提升了辖区居民出行的舒适性及安全性。

为达到暗区亮灯与周边景观相协调,拱墅区城管局新增照明灯具与周边景观样式、风格相统一,并与信号灯、标志照明等进行了一体化处理,在实现功能照明的同时,从细节上提升辖区整体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孙勇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