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创业板指急跌 沪指抗跌 低价蓝筹齐涨 后市有戏
2020-11-18 10:15:29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二A股震荡收阴。沪指高开0.01%,全天虽呈调整态势,但较为抗跌,收盘仅跌0.21%;创业板指高开0.10%,随即一路走低,最大跌幅逾3%,午后稍有回稳,收盘跌2%。两市量能略微放大,个股约三分之二下跌。

如何看周二走势,后市会怎样?

隔夜欧美股市都涨了1%以上,周二A股不为所动,我行我素地进行着调整,沪指跌幅不大,但创业板指跌幅较大,形态也有破位之虞。

按理,即使剔除外围股市上涨的因素,A股也不见得会如此疲软,能够支撑A股上涨的理由并不少。

比如,10月份我国投资、消费等宏观经济指标均比较靓丽,国家统计局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将进一步加快,能够实现全年预期目标。

又比如,央行刚刚端出一份年内最大的“麻辣粉”——周一开展了8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实现净投放2000亿元。

还有,根据银保监会《关于保险资金财务性股权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取消对险资财务性股权投资的限制,这也是一笔巨额的源头活水。

再加上近期公募、私募基金发行火爆,募资规模不断上台阶,市场也不缺增量资金或者承接的力量,为何就如此“自暴自弃”呢?

主要原因,恐怕还是创业板的“高处不胜寒”,以及对未来扩容压力的担忧。目前创业板指已经破了EXP指标55日线,虽暂未死叉,但风险总是一点点暴露的,类似9月份那样的结构,估计又要重演。

要提醒的是,头部成立且破位后,还能再度震荡走高,不见得会一再发生,如果最终宣告破位,这个大型复合头部,杀伤力是可以想见的。

值得欣慰的是,沪指虽也受到了创业板大跌的拖累,但调整幅度较浅,且市场热点也明显在向主板倾斜,周二交通、港口、自贸区、银行、地产、中字头等板块涨幅居前,这些都是受益于宏观经济改善以及出于对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前景的看好。

温和而逐渐蔓延的走势,也给了大家反应、观察和寻找目标的时间,像创业板炒作20%股那样的市况,估计多数人也跟不上、做不好。

综上,我们依然坚持看好A股中长线后市,而且认为这终将体现在沪指和低估值的蓝筹股上;而创业板,这个位置还是风险大于机会。(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白洋市民想便捷看书 杭图这项服务升级
一台相机 一张照片 一个故事——半个世纪
2020杭州马拉松赛周日开跑 这107条
省时又放心!这好消息与浙江860万车主有
赖声川带着他的两部宝藏话剧来杭州了
买买买!双十一过后再一次剁手的机会就在三
换个角度看西湖① 老楼宇、老商圈焕发新活
三亚市原副市长李柏青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接受
呼和浩特一女乘客抢夺方向盘获刑3年
网约车司机“虚拟刷单”套取平台百万补贴被

杭州影像


未来社区 开启邻居...

金色深秋 粉色浪漫...

角逐

新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