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杭马”开跑 11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06:48   

杭州日报讯 2020年杭州马拉松赛将于11月22日(本周日)开跑,预计参赛人员共10000人。为保障广大市民在赛事期间的出行需求,结合“马拉松赛”交通组织管制措施,杭州公交除了调整相关的107条常规公交及9条定制公交线路走向,还将通过开通两条接驳专线、安排现场咨询点等举措,确保“杭马”期间公交保障。

“杭马”期间,杭州公交集团将在环北新村中心站、杭州公交集团大楼设立总指挥中心,在马拉松沿线设立分控点,做好线路调整和恢复的联络、传报和指挥工作,并在赛道沿途设立305个现场管理点,制作显眼的志愿服务牌,安排三百余名管理人员为参赛和观赛人员提供问询服务。

由于此次涉及调整线路较多,公交集团还提前制作2309张站点撤销及线路调整的告示、张贴在各大中心站,沿途站点及车厢内部,方便市民乘客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此外,杭州公交集团在语音报站系统中设置了177段杭马线路调整专属语音包,将在18日至21日三天上线,针对马拉松当日调整的线路和站点提前播报,提高知晓率。

为方便“2020杭马”活动运动员抵达终点后换乘地铁,在与组委会充分沟通后,杭州公交集团在奥体中心开通2条“杭马”免费地铁接驳专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