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分化 金融“三驾马车”拉升护盘
2020-11-19 07:14:1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太难了,天天跌,天天亏。”最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分化加剧,股民韩小姐感叹炒股赚钱“太难了”。的确,指数看似没怎么跌甚至在涨,但赚钱效应并不好。昨天,A股沪强深弱,在金融“三驾马车”的拉升下沪指最高涨至3358.89点,但深成指、创业板指短暂拉高后很快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22%,深证成指下跌0.54%,创业板指下跌1.41%。

金融“三驾马车”嗨了

昨天,三大指数低开后迅速走高。在金融“三驾马车”银行、保险、证券的带领下沪指表现抢眼。

银行板块内无一个股下跌,厦门银行涨停、兴业银行大涨7.2%创下近期新高、招商银行上涨2.08%盘中创下历史新高、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常熟银行等涨幅超3%。主力资金也大幅流入,其中,兴业银行流入8.1亿元,厦门银行流入4.14亿元,平安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流入均超1亿元。

“今天银行股还算给力,现在行情很扭曲,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赚钱太不容易了。”昨天,一直坚持价值投资的吴先生也在银行股上获利不少,在他看来,银行股的估值很便宜,买入有安全边际,同时作为顺周期板块,随着经济复苏银行的业绩也会受益。

除了银行股,昨天早盘,保险、证券也齐齐拉升带动上证指数走高。保险方面,中国人寿领涨,新华保险紧随其后。证券板块,光大证券领涨,早盘一度涨逾7%,不过随后整个板块冲高回落,截至收盘,光大证券上涨4.02%,华鑫股份、兴业证券上涨逾2%。国联证券下跌3.04%。

有色化工板块表现亮眼

除了大金融,昨天市场表现最好的依然是有色化工板块。有机硅、草甘膦、染料、磷化工、钛白粉、有色冶炼等涨幅居前。其中,有机硅板块大涨6.32%,硅宝科技大涨14.69%,润禾材料涨幅超10%,宏达新材、新安股份涨停。六连板的金浦钛业成为全市场“最靓的仔”。

有分析指出,这一轮周期行业的上涨,源于涨价。近期多种有色金属价格涨幅明显,相关企业受益。有色金属价格仍具备上涨动力。当前有色金属板块公司估值处于历史中枢以下,伴随盈利抬升,板块估值具备上行动力。同样的,近期不少化工品价格连续上涨,行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进入景气上行阶段。具体配置上,可关注相关周期龙头。以化工为例,国信证券建议关注扩产幅度较大的龙头企业:恒力石化(民营大炼化)、宝丰能源(内蒙煤制烯烃项目启动)、华鲁恒升(新建荆州煤化工基地)、华峰氨纶(氨纶扩产)、扬农化工(农用菊酯扩产)、苏博特(减水剂扩产)。另外,看好当前库存低位涨价有望持续的子行业:钛白粉(龙蟒佰利)、MDI(万华化学)、磷化工(新洋丰)和涤纶粘胶(新凤鸣、三友化工)。

喝酒行情暂停 金徽酒跌停

“白酒终于跌了。”一直没上车眼睁睁看着白酒越涨越疯狂的赵先生松了口气。他说,长期看白酒一定是会再创新高的,但是短期有些三线白酒涨得太高了让人心慌。昨天,明星股金徽酒跌停、迎驾贡酒、口子窖大跌超5%,伊力特、古井贡酒、水井坊跌幅超3%。五粮液、贵州茅台等震荡走弱。不过,青青稞酒依然涨停,斩获三连板。

国泰君安表示,白酒延续高端优秀、次高端分化、中档改善的结构化发展趋势,短期市场调整不改长期投资逻辑。坚守高端、优选二三线白酒,坚持基本面为纲,从业绩确定性与业绩潜力两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长期价值建议增持: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今世缘、古井贡酒、顺鑫农业;黑马标的建议增持:迎驾贡酒、酒鬼酒。

近日热门的中韩自贸区、摘帽、医美概念等昨天也跌幅居前。业内人士指出,近期板块轮动加快,操作难度加大,切勿“追涨杀跌”。万隆证券表示,从资金细节方面来看,超短线盘面受周期板块赚钱效应的影响,科技类板块面临资金分流,有转向做多周期类板块的迹象。但整体资金偏回暖的情况下,板块多杀多是没有持续性的。需要关注配置型资金大量级介入,以及高风险偏好资金走出板块性妖股机会,可能会带来中级反弹机会,建议以持股观望为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5年前假牙男子杭州遇害悬案告破
机场轨道快线建设需要,这两处交通出行有变
出租车绕道9公里?回程比去程车费贵了25
每人500元!杭州企业以工代训补贴申报正
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招生重大调整:网络初试+
连续14年!杭州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12月通车!建金高速公路通过交工验收
马保国宣布将拍电影 网友:以前功夫靠演技
宁夏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力群接受审查调查
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开发商涉黑1

杭州影像


未来社区 开启邻居...

金色深秋 粉色浪漫...

角逐

新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