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凯酷、伊兰特上市即热销 韩系车想要彻底翻身依然任重道远
2020-11-19 07:28:3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这两个月,“韩流”又在汽车圈火了一把。全新上市的凯酷、第七代伊兰特等车型以超低价在短时间内交出了“炸裂”的销量成绩单,一扫韩系车低迷的市场环境。在杭城,部分经销商已经没有现车。

即便如此,这波回暖能够持续多久还是个未知数。有经销商表示,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难以实现真正盈利,目前仍然处于亏损状态。在国内乘用车市场竞争不断白热化的今天,如果韩系车不能提高整体竞争力,想要翻身只会越来越难。

起亚、现代新车型供不应求

走进石祥路上的浙江东风南方起亚4S店,最显眼的位置摆放着一辆凯酷,三五位消费者正在看车。新车刚上市优惠幅度不大,在17万元的车价基础上也仅有6000元的保险补贴。即使是如此,也完全抵挡不住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就在不远处的墙壁上,一张巨幅海报正展示着凯酷当前的订购名单。从名单上看,自9月份上市以来,在该店订购此车型的消费者已达到77位。

“凯酷可谓是上市即走红,这款车现在店里已经没有现车了,提车至少需要等待1个月。”店内的展厅经理透露,这款车当时厂家给到的任务是21辆,但是目前店内的订单量远超出了库存量,车源十分紧张。

而韩系车的另一代表北京现代情况也大致相同,新上市的车型销售十分火爆。位于艮山东路上的北京现代浙江韩通4S店内,售价仅10万元出头的第七代伊兰特正处于脱销的状态。10月份上市以来,该店已经卖掉了40多辆,像蓝色、白色这样的热门颜色已经没有库存。

据官方数据统计,北京现代在10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4.8万辆,实现今年最好单月成绩,环比增长了15.3%;东风悦达起亚在10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2.64万辆,同比增长了8.1%。具体到车型来看,北京现代新一代iX35、全新悦动、全新伊兰特在10月份的销量表现,均呈增长趋势,尤其是全新伊兰特于10月25日正式上市,现如今已经交出了1.1万辆的优异成绩单。

以价换量难以扭转亏损

新车上市虽然为韩系品牌带来了一波销量回暖,但事实上仍以走量为主,不少经销商表示其实并不赚钱。

“目前我们店仍然处于亏损状态,由于新车售价较低,销量走高并没有带来相应的利润。”一家起亚4S店展厅经理表示,近一个月来店内的总体销量大概在100辆左右,三分之二都被凯酷占据,然而这款车没有利润。

记者陆续走访了几家韩系汽车品牌4S店,发现韩系品牌经销商们的日子普遍比较艰难,只能靠售后服务来获取利润。据悉,自今年以来,为了维持经营,有些店已经启动了精减人员程序。

如此看来,韩系车在中国市场上想要实现真正的翻身,依然任重而道远。有专业人士表示,自2017年以来,韩系车在国内的市场份额骤减、各车型销量全方位下滑。究其根本,还是竞争力、品牌力不突出。韩系车面对国内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只是一味地采用降价策略。近年来,韩系车既没能深化自己的SUV产品矩阵,也没能加强品牌传播力与口碑,错过了在中国市场SUV的红利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郭雨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5年前假牙男子杭州遇害悬案告破
机场轨道快线建设需要 这两处交通有变动
投诉出租车绕道9公里?交警认定出租车司机
每人500元!杭州企业以工代训补贴申报正
中国美院本科招生重大调整:网络初试+现场
连续14年!杭州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计划12月正式通车!建金高速公路通过交工
女友遭强奸,男友约人将19岁男子捅死
马保国宣布将拍电影 网友:以前功夫靠演技
宁夏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力群接受审查调查

杭州影像


未来社区 开启邻居...

金色深秋 粉色浪漫...

角逐

新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