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玩转双11 萧山电商直播带货红红火火
2020-11-10 07:56:56杭州网

直播间里卖农副产品 

隔着屏幕都飘着香

“所有原材料、工具都确认过了吧?”“看看我的妆发还可以吧?”上午9点25分,离直播还有5分钟,主播婉倩和工作人员反复确认着直播事宜。她穿着一件和发色很像的卫衣,画着精致的妆容,开始了当天的第一场直播。

婉倩是萧山区农业电商孵化园内西厨贝可的工作人员,如今她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企业产品主播。

“3、2、1,开始。”随着工作人员按下键,灯光打起来,婉倩也正式进入了直播时间:“大家好,欢迎来到西厨贝可的直播间,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是一款意面……”她一边拿起主播台上的主推产品意面,一边将产品向镜头靠近,以便屏幕前的“粉丝”能够看得更清楚。

西厨贝可的宣传工作人员高静始终盯着屏幕,看直播的效果,时不时提醒主播开始烧水等等事宜。“我们企业是去年开始试水直播的,今年6月份进入了直播常态化,一般一天是两场或三场,每场的时间在一小时到两小时。”

由于是介绍食品类产品,直播间里不单单是简单的产品介绍,更需要有“烟火气”——一边是烤箱里烤着面包条,一边是电磁炉上烧着水。“好了,我们的水开了,我就要把意面放进去了。”这样熟练的手势,来自下直播后,一次又一次地练习,使得原先的“厨房小白”主播如今已经成为“西厨高手”。

“她做的意面味道不错,烤的蛋挞也不错。”一旁的工作人员介绍,别看都是半成品产品,但要做出好味道,也需要掌握时间和温度。

在煮面的间隙,主播婉倩不停地介绍着意面的产地,酱汁的做法,面包条的烘烤事项,以至于直播不冷场。

作为萧山本土的农业企业,西厨贝可是一家生产西点烘焙类半成品的企业,以前基本都是直供各大西餐品牌,也开设有网店。

“目前,由于人手不够,我们的直播时段一般集中在上午和下午,晚上直播大流量时间段,我们基本不做,所以至今通过直播下单的数量还不多。”高静介绍,眼下正是“双11”销售的黄金期,企业更是想通过直播这个渠道扩大产品的知名度,让直播流量转化成网店购买率。

15分钟后,直播间里已经香气四溢,热气腾腾裹着奶油酱汁的意面出锅了。“呀,我要点缀的青花菜忘记煮了,又‘翻车’了。”婉倩都被自己的“蠢萌”逗笑了,“那先不管点缀了,还是让我来尝一下意面的味道吧。哇,好绵密的口感,太香了!”主播在屏幕前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这样‘翻车’的直播其实更容易让人有亲近感,更加真实、自然,也让粉丝能够感同身受。”工作人员介绍。果不其然,屏幕上对于这样的“小插曲”十分宽容,弹幕中纷纷跳出“像极了我在厨房的样子”“哈哈哈,主播好可爱”类似话语,几乎很少有批评的声音。

西厨贝可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双11”大家对于直播的反响不错,那么接下去将增加直播的频次和时段,让企业能够跟上电商新潮流。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龚洁 王慧青 记者 杨圆圆 见习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冯佳程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武林大巡游”来啦!杭州23条公交线路有
欢迎来“临”谋前程: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
杭州高新区(滨江)“5050计划”3.0
“国际人才月”启动 余杭聘任首批“共享
男子咳嗽气急一年多竟是因为5年前这个习惯
扫一扫识别食品成分、聋哑人一个手势机器实
杭州亚运会全部场馆将实现绿色供电
广东惠州打掉一批“裸聊”敲诈勒索涉恶团伙
警惕!网贷广告竟为诈骗团伙收集个人信息
过户京牌指标 女子三年结离婚28次

杭州影像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西湖秋韵,长三角菊...

生物链靶向治水显成...

绿藻 护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