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省自贸区杭州片区钱塘区块启动 30个签约项目投资额超百亿元
2020-11-10 07:42:1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点亮钱塘、释放红利。值此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期间,杭州在黄浦江畔又让世界为之惊艳了一回。作为杭州参与进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钱塘区块启动暨2020钱塘新区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办。会上,钱塘新区签约30个项目,投资总额约110亿元。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商务局和钱塘新区管委会承办。

两试验两示范

杭州片区努力擦亮数字经济新名片

今年9月24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挂牌设立,其中杭州片区37.51平方公里,含杭州综合保税区2.01平方公里,具体包括钱塘区块、萧山区块和滨江区块,旨在打造全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全球一流的跨境电商示范中心,建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根据这一“两试验两示范”的目标,杭州片区聚焦“数字贸易、数字产业、数字金融、数字物流、数字治理”五大领域,将以数字贸易为核心,打造贸易创新发展先行区;以数字产业为引擎,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区;以数字金融为特色,打造金融科技创新发展高地;以数字物流为支撑,打造亚太重要门户;以“数字治理”为重点,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到2025年,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翻番、超过2万亿元,形成万亿级数字产业集群,数字贸易、数字金融创新发展,数字物流枢纽功能彰显,数字治理能力全球领先。对标国际一流,初步建成贸易投资便利、创新活跃强劲、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明显的数字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本届进博会期间,杭州片区加强与上海自贸区及临港新片区的联动,推动双方在数字贸易、数字产业、数字金融、数字物流、数字治理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杭州片区钱塘区块启动

签约30个项目投资额超百亿元

省自贸区杭州片区钱塘区块由杭州综合保税区、大创小镇、东部湾总部基地等组成,定位为打造全球一流的跨境电商和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全国一流的国际创新人才培养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长三角数字贸易与国际合作协同发展的引领区,杭州湾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融合发展的引领区,力争成为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自9月纳入浙江自贸区范围以来,已落户近200家企业。

在推介会现场,自贸区钱塘区块与本届进博会参会参展客商共签约30个项目,投资总额约110亿元,涵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集成电路、跨境电商等诸多领域。其中,松下家电(中国)智慧电器项目、星月沪杭科创谷项目等总投资33.1亿元的首批10个项目落户自贸区钱塘区块;中肽泰德医药项目、高光制药新药研发项目等总投资74.8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落户自贸区联动创新区;新区与浙江工商大学合作—中国(浙江)自贸学院项目、钱塘新区与浙江传媒学院合作—中国(杭州)直播电商产业教育学院项目等10个共建项目也签约落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李如艳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武林大巡游"来啦!杭州23条公交线路有
欢迎来“临”谋前程: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
杭州高新区(滨江)“5050计划”3.0
“国际人才月”启动 余杭聘任首批“共享
男子咳嗽气急一年多竟是因为5年前这个习惯
扫一扫识别食品成分、聋哑人一个手势机器实
杭州亚运会全部场馆将实现绿色供电
广东惠州打掉一批“裸聊”敲诈勒索涉恶团伙
警惕!网贷广告竟为诈骗团伙收集个人信息
过户京牌指标 女子三年结离婚28次

杭州影像


冲刺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西湖秋韵,长三角菊...

生物链靶向治水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