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玩转双11 萧山电商直播带货红红火火
2020-11-10 07:56:56杭州网

“直播网红”用起新技术

临近“双11”,直播网红达人小美每天忙得飞起。作为一名“主攻”少女装的淘宝直播平台的带货主播,小美白天忙着了解用户需求、选择上架产品、了解产品性能,晚上八点雷打不动开始“上线”直播。最近这段时间,直播间人气爆棚,据小美介绍,她一天可以卖出1万余件衣服。

“‘直播带货’看似简单,其实背后的门道不少。”小美表示,“带货的产品是关键,尤其是服装这类快销品,只有紧跟时尚潮流,贴合百姓审美,才能在服装直播市场分得一杯羹。”小美的秘诀是:引入人工智能“新技术”,通过大数据帮助,从商品选款、货品流转到直播排期,全面推动直播带货的数字化转型。

小美所说的“人工智能”源于信息港小镇入驻企业知衣科技。知衣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技术服装行业的科技公司,创立于2018年2月,创立初衷是将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领域的前沿技术转化为服装行业生产力,改变服装设计与生产环节中信息化和数据化水平低下的现状。

“创业之初主要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搜索秀场流行趋势、媒体数据、电商数据等,为合作服装企业提供潮流趋势数据和服装选款等服务。这些工作由于数据体量大,以前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知衣科技创始人郑泽宇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服务超过1000家服装企业,包括太平鸟、海澜之家、美特斯邦威等,仅去年一年就为服装行业间接带去产值达5亿元。随着“直播带货”越来越火,知衣科技也开始向直播领域进军,在原有系统中开发了“竞店直播”板块,可以直观看到关注店铺的直播数据,比如昨日观看粉丝数量、商品上架数量、直播期间销量等。

知衣科技的业务范围也不断扩大,上游直接联系服装生产厂家,生产物美价廉的服装;下游向“红人公司”延伸,孵化直播带货网红,或与品牌红人合作,形成了服装带货产业链闭环。

在知衣科技办公室,数十名技术员工在做数字分析,另一侧的小房间内堆满了各式各样的新潮衣服,几名客服正忙着接单。这些工厂新衣由知衣科技利用大数据选品,工厂根据选品设计图生产加工,再经该发货间打包,发送至全国各地。

“这几天正处发货高峰期,平均一天出货两三千件。”郑泽宇说,网络直播带货是个大市场,目前像小美这样企业合作孵化的红人有近十人,他们运用“新技术”后,选品质量提高了,销量也大大提升,预计今年“网络带货”就能带来销售成交额3亿到5亿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龚洁 王慧青 记者 杨圆圆 见习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冯佳程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武林大巡游”来啦!杭州23条公交线路有
欢迎来“临”谋前程: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
杭州高新区(滨江)“5050计划”3.0
“国际人才月”启动 余杭聘任首批“共享
男子咳嗽气急一年多竟是因为5年前这个习惯
扫一扫识别食品成分、聋哑人一个手势机器实
杭州亚运会全部场馆将实现绿色供电
广东惠州打掉一批“裸聊”敲诈勒索涉恶团伙
警惕!网贷广告竟为诈骗团伙收集个人信息
过户京牌指标 女子三年结离婚28次

杭州影像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西湖秋韵,长三角菊...

生物链靶向治水显成...

绿藻 护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