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替儿子还赌债 耗尽百万积蓄 十六万养老钱也差点没了
2020-11-08 07:50:06杭州网

都市快报

年逾古稀的老何(化名)莫名背上债务成了被告,还被强制执行16.4万养老钱,检察机关通过技术手段让笔迹“开口说话”,还原了老何借贷的真相。

2017年8月,吴英以借贷纠纷为由到法院起诉了老何和儿子小何,依据是两张借条,前一张是小何向吴英借了10万元,后一张是老何签名出具的,不仅再向吴英借了5万,还自愿承担之前所借10万元还款责任,借款是因小何购房急需资金周转。

一审开庭老何父子均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判决吴英胜诉,老何账户内的16.4万元被强制执行。

之前,老何为给儿子还赌债,已耗尽100多万积蓄。这次,16万多的养老钱又从账户内被划走,老何觉得很冤,儿子嗜赌劣迹斑斑,四处举债被起诉,父子俩已断绝关系多年,而儿子始终未露面。

老何申请了再审,提出借条上的名字不是他本人签署,借条上的地址和电话也不是其本人的。法院作出驳回再审裁定。

去年1月,老何走进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提出监督申请。

承办检察官接手案件后,经过细致审查马上发现了疑点。法院再审笔录显示,吴英承认过第二张借条上“因儿子何涛购房需急用每月最低还伍仟元整,加前期10万元,从2017年1月开始还,直到还完为止”这句话是小何写的,但又坚持称当时老何也在场,认可并签了名。

承办检察官认为,如果当时老何在场,从常理推断,完全可以自行书写。为此,检察官专门询问了吴英。结果,吴英一会说老何在场,一会说老何没来现场,后来又说是老何委托的律师到场签字,疑云重重。

这张借条签名是否为老何本人笔迹,成了查明全案真相的关键。

承办检察官决定收集老何的签字样本,并提交检验鉴定。最终,杭州市检察院出具鉴定意见,证明借条签名与老何提供样本的字迹不是同一人所写。

鉴于笔迹鉴定已明确借条上的落款并非老何本人签名,足以证实老何与吴英之间并不存在真实的借贷关系,2019年11月12日,上城区检察院向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2020年9月18日,法院作出改判,驳回吴英要求老何归还借款本金和利息的诉讼请求。对吴英主张小何归还欠款的诉请,法院正在再审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尚检 记者 林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体育承载梦想,爱心传递希望!“@202
杭州公交507H路西湖环线开通 一路皆风
“网紫”又有大动作:计划5年孵化万名,杭
浙大学者提出靶向治疗急性肾损伤新方案
浙江图书馆纪念建馆一百二十周年 文献展多
2020西溪国际艺术节开幕 到西溪来一场
11月7日,新一批廉租房选房活动开始!这
男子街头爬行哭诉女友遇害 警方通报详情
上海浦东一老赖被供应商杀了?警方:假的
哈尔滨一小区发生疑似气体中毒情况 1人死

杭州影像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西湖秋韵,长三角菊...

生物链靶向治水显成...

绿藻 护清流
承办检察官决定收集老何的签字样本,并提交检验鉴定。鉴于笔迹鉴定已明确借条上的落款并非老何本人签名,足以证实老何与吴英之间并不存在真实的借贷关系,2019年11月12日,上城区检察院向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2017年8月,吴英以借贷纠纷为由到法院起诉了老何和儿子小何,依据是两张借条,前一张是小何向吴英借了10万元,后一张是老何签名出具的,不仅再向吴英借了5万,还自愿承担之前所借10万元还款责任,借款是因小何购房急需资金周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