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两市成交量再破万亿 跨年行情启动?
2020-11-10 07:46:28杭州网

久违的大涨!沪深300指数创出反弹新高

都市快报

经过前期一系列的震荡盘整之后,A股投资者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昨日,A股三大指数迎来了久违的大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86%,深成指涨2.19%,而创业板指则大涨2.96%。代表全市场整体走势的沪深300指数收盘大涨1.96%,最高触及4997.80点,再创反弹新高,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这为市场传递了一个十分积极的信号:跨年行情已徐徐展开。

不光A股大涨,欧美股市也大涨。美股周一开盘全线上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创新高。截至开盘,道指涨1601.5点,报29924.90点,涨幅为5.65%;纳指涨154.37点,报12049.60点,涨幅为1.3%;标普500指数涨130.82点,报3640.26点,涨幅为3.73%。欧股大涨逾4%,追随美股的涨势,旅行休闲板块领涨。

半导体板块集体狂欢

A股大涨,表现最活跃的当数半导体板块,截至收盘,整个半导体及元件板块的涨幅高达6.53%,其中捷捷微电、芯原股份、芯朋微三只创业板注册制或者科创板注册制个股大涨20%,而卓胜微、芯海科技、安集科技、华润微等半导体个股的涨幅均在15%以上。

据华西证券研报统计,公募基金对集成电路板块的重仓配置持续提升。从过去12个季度的重仓配置数据来看,随着半导体国产化趋势,集成电路行业的重仓配置比例从2018年四季度开始,明显持续提升,由0.21%提升至目前的3.46%,创下历史新高。

国信证券研报称,从三季报表现来看,行业景气度较好,卓胜微、兆易创新、豪威科技、芯朋微、圣邦股份等业绩均同比增长较好,且逐季环比增加;代表半导体板块景气周期的晶圆制造类的中芯国际、封装测试类的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等业绩高速增长;功率半导体景气度持续较好,华润微、斯达半导、扬杰科技下游需求超预期。

券商板块满血复活

除了炙手可热的半导体板块,曾经的“牛市旗手”券商板块昨天也满血复活,广发证券、国联证券、中金公司涨停,中泰证券、东方财富、中信建投、国投资本、招商证券等涨幅均在5%以上,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市场人气。

港口航运、机场航运、光学电子、有色金属冶炼等板块的平均涨幅也都在3%以上。

面对市场气势如虹的上涨行情,中信证券认为,“前期市场两大压制因素(即美国总统大选和国内市场流动性担忧)如期消除,基本面持续恢复,进一步提高市场支撑力。同时,未来三个月重大政策和外部扰动进入空窗期,‘十四五’规划《建议》顺利落地,年末经济政策定调较难出现超预期变化;资本市场改革预期落地,全面注册制和退市制度改革节奏形成市场共识;这些都为指数的大涨创造了条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武林大巡游”来啦!杭州23条公交线路有
欢迎来“临”谋前程: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
杭州高新区(滨江)“5050计划”3.0
“国际人才月”启动 余杭聘任首批“共享
男子咳嗽气急一年多竟是因为5年前这个习惯
扫一扫识别食品成分、聋哑人一个手势机器实
杭州亚运会全部场馆将实现绿色供电
广东惠州打掉一批“裸聊”敲诈勒索涉恶团伙
警惕!网贷广告竟为诈骗团伙收集个人信息
过户京牌指标 女子三年结离婚28次

杭州影像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西湖秋韵,长三角菊...

生物链靶向治水显成...

绿藻 护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