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西溪游购娱全体验 民意观察员点赞了什么? 又“挑刺”了哪些问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07:28   

都市快报

今年6月24日,西湖西溪启动“一体化保护提升”,“双西合璧”的新时代拉开帷幕。

管理、保护、运营……一体化体现在“双西”景区的方方面面。而对于游客而言,最直接的就是“旅游服务”与“交通出行”。

昨天上午,快报“民意直通车”记者与民意观察员一起组成“民意体验团”,分成两组,到西湖西溪景区实地体验。第一队选择“自由行”,一路驾车自助游玩;第二队则报名了旅行社的“一日游双西”,跟团游。

两条不同的线路,两种不同的方式,所听,所见,所感,有相似,也有不同。

驾车自由行

湖滨 给三公园公共厕所点个赞

昨天上午9点半,我和民意观察员季大伯一起,从市中心驾车出发前往西湖景区。66岁的季大伯是快报的忠实读者,也是个关注城市发展的老杭州。

“公园卡我年年办的,隔三差五会去逛逛西湖,西溪湿地去的次数也不少。” 说起西湖和西溪,季大伯感情颇深,“‘双西’一体化保护提升,很令人期待。”

工作日的上午,平海路与延安路的车流量不大,我们把车就近停在平海路的地下停车库,步行前往湖滨景区。天气晴好,气候宜人,西湖边游人如织。

出门旅游,不少人可能遇到过这样的糟心事:突然内急时找不到公共厕所,也买不到卫生纸。而在人流量很大的湖滨三公园,公共厕所的情况让季大伯竖起了大拇指:“卫生间干净整洁,通风很好,里面还可以扫码借充电宝和买卫生纸,非常人性化。”

西湖边公共座椅和小卖部随处可见。我花10元钱买了一份葱包桧和季大伯分着吃,季大伯边吃边吐槽:葱包桧应该是现做的最好吃,油条和葱的分量要足,一点点压扁才香!这价格实在有点贵了……

绿堤 入口有志愿者手把手教游客现场预约

结束西湖的行程,我们驾车前往西溪湿地。根据导航的提示,我们从天目山路从东向西行驶,虽然施工让道路有些颠簸,但并不拥堵,差不多半小时时间,我们就在西溪湿地东南角的“西溪天堂”商业区停好了车,6元一小时的收费也还算实惠。

“西溪天堂”的就餐选择比较多,价格也比较亲民。吃过中饭后,旁边紧挨着的就是西溪湿地的游客驿站,可以在此直接坐电瓶车前往景点,单趟每人10元。大约10分钟,我们就来到了免费开放不久的绿堤景区。

虽然免了门票,但进入景区还是需要提前预约、扫码进入。在绿堤的入口处,景区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帮助未预约的游客当场预约。季大伯赞道:“像我这样的老年人,最害怕的就是手机上点东点西,有人手把手地教,真好!”

“这里的风景真是不错!”走上绿堤,季大伯就开始不停地拍照,“扩大免票区域,拉近了景区和市民之间的距离,绿堤一定会迎来更多的游客。”

沿着绿堤逛了一圈,游客还真不少——附近的公司组织了一两百人来团建,还有外地游客听说免费后特地结伴前来打卡。虽然景色宜人,但季大伯还是找出了一些小瑕疵:“这里的座椅都比较低矮又没有靠背,坐起来不舒服;垃圾桶和厕所的标识也不明显,不太好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摄 见习记者 朱振辉 记者 周少燕 培训生 费静怡 徐盈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