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媳妇带婆婆吃喝玩乐一天花费70元 杭州人率先开启双11“圈生活”
2020-11-06 10:43:56杭州网

都市快报 在杭州,吃喝玩乐一天,要花多少钱?前两天,快抱App粉丝“秋水伊人”在杭友圈发了自拍的Vlog和照片,给出了答案:她带着婆婆和6个月大的女儿,去了景区爬山,然后在商场吃饭、按摩洗头,还吃了甜品,最后回家吃火锅,总计花费70元,人均消费比“深秋里第一杯网红拿铁”还便宜。

飞猪、银泰百货、喵街、盒马……可能“秋水伊人”也没意识到,自己做的这些攻略,事实上已经在阿里巴巴打造的首个“1小时生活圈”里。这个“生活圈”的服务运营商还包括饿了么、天猫同城购等,全面覆盖杭州人的吃喝玩乐享。

平时一个人带娃太辛苦了

杭州媳妇决定带婆婆吃喝逛玩轻松一下

“秋水伊人”是网名,生活里大家叫她桂桂。桂桂是新杭州人,公公婆婆是衢州人。“今年年初生宝宝前一个月,婆婆特地从老家赶来杭州照顾我,一直到现在。”桂桂说,现在女儿6个月大,4个月的时候她就上班了,所以平时白天都是婆婆一手落,带宝宝还要做些家务,真的很辛苦。

桂桂的工作和电商有点关系,11月1日尾款日那天等她忙完已经凌晨了,看到婆婆和宝宝睡一起,就突然起了个念头:带婆婆出去玩一天,放松放松。“你知道的,老人家都比较节约,而且正好现在是双11,肯定会有一些特价优惠。”桂桂说,“所以那两天我的朋友们都忙着看直播付尾款,我就盯着本地的吃喝玩乐了。”

等做好功课,媳妇儿、婆婆还有小宝贝就出发了。之后,就有了大家在快抱App上看到的“桂桂的VLOG”。随后她又发了一个图片版,同时记录下了这一天的吃喝玩乐清单:6元的景区门票+39.9元的酸菜鱼+1元冰粉+1元洗头+1元五条人(甜品)+19.9元盒马火锅底料,总共加起来68.8元。

提到网友要攻略。桂桂也笑了,“其实没什么特别,大多数是在喵街上抢的”。可爱的婆婆陈阿姨听说“喵街”,还追着问“什么街?哪条街?”

大把便宜且便利的“双11”福利上线

你的生活已经悄悄“入圈”了

你是不是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上喵街买化妆品,开饿了么喊外卖,在盒马上买菜……恭喜你,你已经成功“入圈”了。“这种融进你日常生活点滴里的便利,可能很多人都还是无意识的。”银泰商业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小陆告诉记者,“你只是打开手机动动手指,就很快实现了生活需求,而且花了更少的钱,真正做到了便利且便宜。”

据悉,杭州是首个阿里巴巴“1小时新生活圈”的落地试点,除了剁手之外,还有“逛街不拎袋”“买票不排队”“火锅送到家”等8项来自阿里巴巴经济体带来的便捷优质服务体验。

便利,说的是在这“1小时新生活圈”内,杭州人通过盒马、饿了么平台下单,火锅、生鲜、外卖30分钟即可送达;在银泰喵街App、天猫同城购上买口红、衣服、家居百货和数码产品,动动手指就能实现“小时级”送达。

至于便宜,今年双11同城吃喝玩乐都能囤券。比如银泰喵街,在多家门店同步推出“吃喝玩乐5折购”,拼手速1元抢免单;饿了么携手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大牌商家共同推出可多次使用的电子卡券包;飞猪一张卡游遍杭州全城20-30个景点成了热门爆款;还有盒马,双11期间除了多款商品限时5折外,肉禽蛋油、海鲜水果、火锅餐饮、日用百货均开启消费攒盒花、盒花兑五折券的活动,盒区房用户天天都能攒券买到半价菜。

便宜且便利的“圈生活”,对杭州当地的消费也带来了较大拉升。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杭州各大商圈消费热度同步提升,武林商圈、西溪印象城、永旺梦乐城在消费热力榜单上名列前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你有多久没痛痛快快流场泪了    这部抗
“体教融合”同频共振 胜利小学举行“小海
杭城西南的“华东第一石林”长啥样?我们的
阿里巴巴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30
共话疫情新常态下的发展之策 全国新区开发
"双西合璧"怎么游?民意代表搭专线专程看
浙江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公布,杭州42家
大连13岁行凶男孩父母公开道歉:砸锅卖铁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去函韩动物园
8岁男童河边骑摩托 将路过的6岁女童撞骨

杭州影像


绿藻 护清流

亚运三馆竣工在即 ...

秘境花为媒 高山出...

小小“亚运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