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港龙城落地、浙二江干院区开诊、东站万象汇40天后开业!杭州城东新城利好正在逐步兑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6 09:50   

每日商报讯 城东人民悬着许久的心,终于放下。

4日,江干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集中开工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602亿元;集中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约110亿元。其中,有一个名字,让城东人民期盼了许久,也失望了多次,这一次,终于落地了。

这就是王府井港龙城。

王府井港龙城的前身,就是杭州港龙城。它位于明月桥路与鸿泰路交叉口,是地铁1号线和4号线换乘站彭埠站的上盖物业。2013年,港龙集团拿下项目地块,2015年,项目入市开盘。按照规划,这个占据城东新城核心区的25万方城市综合体,将成为城东新城超百万方商业集群中的引领旗舰。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在销售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热销,包括商铺、写字楼、酒店式公寓所有产品都顺利清盘后,杭州港龙城却因为资金链断裂,陷入了“烂尾困境”。2018年开始,杭州港龙城几度放出开业消息,结果都是无疾而终。

荒草渐生的杭州港龙城,沦为了城东新城无法掩盖的巨大伤疤,也成为城东新城一地鸡毛的百万方商业的尴尬注脚。

港龙城什么时候开业?每次有一丁点的风吹草动,总能挑动城东人民的神经。今年年初,曙光终于降临,一则王府井百货的招聘信息引发关注,王府井入主港龙城初现端倪。此后,中房集团也浮出水面,正式接手港龙城,成为杭州港龙城的新主人。

中房接盘,王府井运营,杭州港龙城成为历史,王府井港龙城新生。

根据新的规划,“王府井港龙城项目”由王府井集团和港龙集团共同合作打造,将由北京王府井整体租赁杭州港龙城近15万平方米物业,建设杭州城东新城的标志性高端商业综合体,打造王府井集团在长三角商业发达地区的旗舰项目。

同时,将结合杭州与浙江省国际交流活跃和国内领先的消费能力,合作双方将积极推进王府井免税店在杭州落地,把握市场先机,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大环境下崭露头角。

除了尘埃落定的王府井港龙城,最近城东新城还有不少重磅利好,包括昨天同时开工的白石会展中心项目,以及在上周投入运营的浙大二院江干院区。

浙大二院江干院区,位于同协路与源聚路交叉口,是一家国有、公立、非营利性医院,由江干区人民政府、物产中大集团、浙大二院三方强强联合,由浙大二院自主经营,一体化管理的“小综合、大专科”精品院区。

江干院区总面积约11.25万平方米,近期规划床位数600张,11月2日起开放日常门诊服务,以常见病、多发病的精准诊疗为主,集中心血管疾病、消化系统肿瘤等以手术、操作为主的优势学科,聚焦恶性肿瘤等预防筛查、早诊早治。

此外,将于今年12月19日开业的杭州东站万象汇,将为目前贫瘠的城东新城商业,率先注入全新活力。杭州东站万象汇,总体量约24万方,与火车东站、地铁1号、4号线无缝对接,购物中心以独特的街区式形态,丰富的广场活动空间和多个首家品牌的入驻为区域带来更加丰富的消费场景和内容。

城东新城利好接连兑现,不过对于购房者来说,能够买到的房子却不多了。

目前,城东新城住宅在售只有5个项目,分别是花语天境府、龙湖葛洲坝·景粼天著、信达·东莱府、悦风华邸、中旅·归锦府,其中前两个都只剩叠墅房源。

后续供应也不容乐观,除了即将首开的德信中心外,城东新城核心区已经没有储备项目。不过,火车东站西面,城东新城西翼还有待售的佳兆业项目,以及几宗待出让的宅地。

周边来看,德胜高架北面的笕桥,倒是有不少新盘,包括春来晓园、揽月臻翠府、森临澜府、百郦玲珑府、绿城新地块等等,精装限价40800元/平方米,相比城东新城,有一定的价差优势。

东面的艮北新城,在新塘路全线贯通后,与城东新城无缝对接,目前在售花样年·对越天项目,精装限价42400元/平方米,也是一个选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周坚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