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羊肉+清炖甲鱼 这个周末“运河鱼羊美食节”来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6 08:23   

都市快报 每年深秋,余杭运河两岸羊肉飘香,如果能再喝一口当地的清炖甲鱼汤,“鱼”和“羊”的CP组合鲜得教人如痴如醉……明天,大杭州醉“鲜”美的“运河鱼羊美食节”就将在运河街道五杭古集市开启,将承包你整个秋冬的醉“鲜”味蕾。

第十一届杭州余杭·运河鱼羊美食节暨厨神争霸赛本周末举行(11月7日、8日),开幕式当天不光有热闹的水乡风情文艺演出,15家餐馆30道红烧羊肉及特色菜的现场PK,还将进行浙江饮食文化培育基地授牌仪式,正式发布运河红烧羊肉标准。

本周末不妨到五杭古集市逛逛,现场近20家餐馆将现烧现卖,为你呈现“色香味形”俱全的红烧羊肉。除了红烧羊肉,11月7日-8日,现场还将举行运河美食交流展,生态甲鱼、生态稻米、粢毛肉圆、青圆子、水乡茶糕、梅花糕等运河特色美食将全部登场,将“舌尖上大运河”丰富的口感呈现得淋漓尽致。

满足了味蕾,还有一场关于非遗的视觉大餐等着你。11月7日-8日,活动现场准备了热闹的非遗民俗大踩街,除了运河街道本地的高跷、舞龙、博陆火狮、亭趾马灯等非遗项目展演,今年还邀请了崇贤花篮和仁和高头竹马表演。此外,还有静态非遗展示,包括米塑、亭趾月饼、清水丝绵、杭缎扎染及仁和咸茶等,一站式看尽余杭东片的非遗文化。

明天起,一场水乡风情书画展也将在附近的运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展开,带来运河籍画家姚虞琴先生和尤老先生笔下的运河风土人情作品。

今年的运河鱼羊美食节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双桥村甲鱼馆、千亩稻田里水乡趣味运动会持续到年底,一场走运大会看风情将带你领略运河风光。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运河鱼羊美食节”期间,运河畔的亭五线道路封闭施工,自驾建议走运溪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胡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